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甘肃省第五届妇女书法作品展在甘肃艺术馆隆重开幕

时间:2016-10-13 14:26: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王新年 文/图)10月13日上午由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办、甘肃省妇女书法家承办的“甘肃省第五届妇女书法展”在甘肃艺术馆隆重开幕。省文联主席邵明,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宁,省文联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李积麟,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主席林涛,省书协副主席、兰州市书协主席陈永革,省书协秘书长倪永伟,省女书协副主席郭盾骅、张芳、刘淑梅、王兰香、王晓黎、熊健婷等出席开幕式。部分获奖、入展作者和来自全省各地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媒体记者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副主席、省女书协主席安文丽主持,省女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芳介绍了展览筹备情况,省书协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贾得梅宣布获奖名单,出席领导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金。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宁作了讲话,省文联主席邵明宣布展览开幕。周立宁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展览集中反映了我省女书法家向善、向美、向上的整体精神风貌,必将对我省女性书法梯队的建设有着重大意义,并对全省女书法家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全省的妇女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这都能够以此为新起点,带动广大妇女界用传统艺术激发崇高向善的力量,用墨舞当歌的精神点亮甘肃文化的璀璨明灯。

       此次展览自2016年3月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作品,共收到500多名作者的投稿作品800余件。7月30日,评审工作在兰举行。经过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优秀作品18件,入展作品171件。同时邀请了29位省女书协主席团成员及中书协女会员作品同时展出。这是甘肃省妇女书法家协会成立以来最高水平的一次集体检阅。基本反映了当前我省妇女书法创作水平,彰显了女性特有的智慧与才情。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三天,持续至10月15日。同日《甘肃省第五届妇女书法展作品集》同期发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