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我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时间:2016-09-23 14:57: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记者从20日在甘肃兰州召开的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全面改薄”实施两年多来,我国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缺乏课桌椅、睡“大通铺”、使用D级危房等现象基本消除。

  2013年底,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印发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文件,提出5年内全国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都要达到必要水平。据统计,全国2656个县的21.8万所义务教育学校纳入全面改薄实施范围,规划投入资金达5227亿元。截至目前,5年规划时间过半,任务完成也过半。

  据介绍,全面改薄实施以来,全国校舍建设开工学校10.7万所,开工面积1.35亿平方米,占5年规划改造面积的65.2%;竣工学校8.1万所,竣工面积1.1亿平方米,占51.3%;采购课桌凳1694万套,图书2.4亿册,计算机、教学仪器设备1.01亿台,总价值539亿元,占5年规划采购总金额的52.5%。

  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陈舜说,目前初步形成了一套覆盖全国义务教育学校的分地区、分类型、分项目的基本办学条件标准。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缺乏课桌椅、睡“大通铺”、使用D级危房等现象基本消除。

  然而,全面改薄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中西部一些省份进度过慢,个别省份总体进度不及全国平均进度的一半;像四川凉山、贵州毕节、广西河池、云南怒江和昭通等特殊困难地区任务很重,不采取特殊措施,很难如期完成规划任务;有些地区存在较大的配套资金缺口。对此,教育部表示,将会同发改、财政及相关部门,同各地一起,积极研究解决办法,抓好贯彻落实。(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