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专家建言:兰州新区产业发展需形成独特的文化底蕴和符号(图)

时间:2016-09-23 14:47: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兰州新区文化产业投资论坛召开

  9月22日下午,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兰州新区文化产业投资论坛召开。借着文博会的东风,兰州新区邀请了文化创意,文化产权,文化传播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就文化产业发展的趋势走向、战略性举措以及兰州新区文化产业发展的策略和建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兰州市政府副市长、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介绍,兰州新区作为甘肃省委“3341”战略的重要平台和兰州市委“做大做强做美兰州”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引进实施了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国际文商旅综合生态产业园,中俄文化产业园等一批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总投资额近千元,兰州新区作为西北文化产业“投资洼地”的重要地位和价值在不断加强。

  “随着首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的召开,兰州和兰州新区的创意产业即将跨上快行线,兰州新区的发展呈现蓬勃之势,我愿意在新区的发展中注入动力,与新区共同发展,实现共赢。”北京赛点文化传播中心董事长张炜说。

  兰州市政府副市长、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与嘉宾们座谈

  在谈到新区如何发展文化产业的问题时,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新区要形成自己独特的文化底蕴和符号,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整合资源,找准文化市场发展的节奏,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形成密集的资源市场。同时,政府要关注现有的文化资源,在政策和产品设计等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为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进一步促进“魅力丝路 活力新区”的建设。

  在论坛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创意产业研究所所长金元浦,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文投集团总助杨云岗等专家、企业家作了主题演讲。兰州文化产业企业家、新区国有企业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论坛会。(来源:中国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