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中国展区正式对外开放 70%展品为文物级展品(图)

时间:2016-09-23 14:3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丝绸之路长卷亮相。记者高樯

  原标题:文化年展中国展区对外开放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中国展区日前正式对外开放,共包括6个主题展览。

  此次文化年展的中国展区陈设面积5760平方米,主要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内部分艺术文化展品,该展区70%展品均为文物级展品,由国内15个丝路沿线省区市和国内顶尖艺术机构提供。包括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市文物精品展、明代手绘丝绸之路地图、磁上敦煌·精品瓷器、海丝记忆——海上丝绸之路侨批精品、中国近代书画精品、敦煌印象·丝路霓虹长卷等主题展览。

  在中国展区,可以看到李可染的《万山红遍》、任伯年的《仙桃图》、齐白石的《蔬果图》、张大千的《拟赵大年湖山清夏图》、徐悲鸿的《狮子猫图》等中国近现代大师画作,《明代手绘丝绸之路地图》等国内一流艺术展品,以及来自国内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市的馆藏精品文物。其中,有来自内蒙古博物院的镇馆之宝鹰顶金冠饰,山西出土的鎏金童子葡萄纹高足杯,宁夏出土的鎏金银瓶,新疆出土的黑人百戏俑,也有我省的重量级文物铜奔马、五重舍利宝函等。(来源:中国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