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国内资讯 > 甘肃资讯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成果丰硕

时间:2016-09-23 10:26: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杨江峰点击: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成果丰硕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活动琳琅满目、精彩纷呈、成果丰硕,集中体现了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专业化的特点,达到了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融合、思想融汇、感情融通的目的,展示了多种文化、多元文明交融互鉴的现实可能和合作共赢的光明前景,实现了敦煌文博会的“开门红”,为今后举办文博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是记者从今天举行的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成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在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并给予敦煌文博会很高的定位和极大的期待。85个国家、5个国际组织的95个代表团、1500多位中外嘉宾云集敦煌,开展了平等互信、务实广泛的合作交流,表达了各国深入交流、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达成了广泛积极的合作共识,中外政要、专家和学者,围绕“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及敦煌文化的当代价值等主题,在高峰会议和各分论坛、专项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这些演讲和发言既有思想火花的交流碰撞,又有真知灼见的建言献策,为深化人文交流合作、促进人类和平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加强了沿线各民族文化的相互欣赏和交流互鉴。四大展区的33个专题展览展示了60多个国家8000多件展品;25个国家的13台优秀文艺节目“相约敦煌”,为中外宾客奉献了一道交相辉映的文化盛宴。推动了相关领域的合作,实现了互利共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广泛赞誉。会议期间,文化部分别与约旦和保加利亚文化部门签订合作计划;甘肃省与相关国家的部门、地区、企业及相关国际组织签署了18项合作协议;国内有关方面签署文化产业项目合作协议89项,签约金额达1078亿元。参会各方以文博会为创新合作平台,建立起多种形式的互利共赢长效机制,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化合作、加快发展增添了动力、提供了机遇。(来源:每日甘肃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