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因地制宜,项目引进有的放矢

时间:2021-07-07 01:04: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酒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世军带领由市人大机关招商小分队、瓜州县、敦煌市分管生态环境保护和项目建设的负责人、环保、执法、渊泉镇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项目考察小组,赴青岛市聚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现代新型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置循环利用项目

为进一步论证垃圾热水解及气化技术的研究进展和实际运用,马世军带领项目考察小组专程前往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实地参观了研究所展厅,听取了研究所人才团队构架、生物能源与生物基材料科技发展研究进展等情况介绍。与研究所纪委书记李明、热化学转化研究组组长、研究员吴晋沪、中试技术服务中心正高级工程师褚腊林、热化学转化研究组高级工程师秦建光等博士专家团队就固废“热水解+气化”耦合系统、低二噁英排放可燃固体废弃物热转化机理、垃圾处理后端可利用尾产物产品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马世军带领酒泉市招商项目考察小组,在青岛聚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观看了《有机废弃物处理装置工作原理》视频,了解了新型有机废弃物处理装置通过高温高压蒸汽催化把生活垃圾、厨余垃圾、一般工业固废、生活污泥等固废转化为生物质燃料、高效有机肥等可利用尾产物的工艺介绍,与企业技术部负责人就该工艺运用到的亚临界水解技术、有机弃物处理等原理和优势特点进行了交流,查看了可利用尾产物样品和相关专业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青岛聚邦公司董事长孙丙合向考察组介绍了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关于固废转化可利用尾产物实现经济价值合作的有关情况。考察组随即进行了实地考证,现场观看了新型有机废弃物处理装置固废装料及转化生产形成可利用尾产物,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转化的全流程。

在项目考察推进座谈会上,考察组成员与研究所专家、企业负责人三方就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企业整合资源、政府实现应用可选的BOTEPC+委托运营等多重合作模式进行了沟通,对投资建厂规模、垃圾处理费用成本、不同垃圾量所需处置设备转化、一个生产线解决多类型固废垃圾实现资源化利用等相关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互信,增强了合作意向。同时,马世军向研究所专家团队介绍了酒泉市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产业项目发展和招商引资政策等相关情况,诚邀研究所专家来酒泉考察交流,并鼓励企业、科研机构在酒泉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多领域进行合作交流。

供稿人:张彦春  胡艳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