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肃州区南苑社区:我当一天网格长 用责任守护一方平安

时间:2021-07-07 00:57:0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哪里有诉求,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矛盾,哪里就有志愿者!面对社会治理中的多元需求,为进一步深化“综治预警吹哨、部门响应报道”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服务管理效能,积极组织引导广大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社会组织、居民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当中,7月6日,南苑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网格吹哨我报道,我当一天网格长”活动,社区五联双报到单位、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人民调解员、辖区商户、综治平安志愿者、社会组织、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社区紧紧围绕网格长入户巡查、信息采集、法治宣传、处置处理、服务帮办五个活动内容,提前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通过主动对接五联双报到单位、共驻共建单位、社会组织和辖区单位;发布“甘肃党建·社区E家”共组共建活动;向辖区内网格管理群、网格住户群发布活动通知;协调驻点政法干警、综治平安志愿者的方式,确定了活动任务、时长、地点,让每一名参与者以零距离接触网格服务为途径,实地感受网格长的日常工作内容与服务流程,亲身体验了网格一线工作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此次活动不仅让参与人员会到了网格长工作的不易,了解社区事务的繁杂,同时也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投入到社区网格服务管理工作,不断将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做实做细,努力构建共建公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