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酒泉市交通执法队:强化执法抓管理 保通保畅促安全

时间:2021-07-07 00:52: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近日,为营造畅通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酒泉市交通运输执法队围绕严执法保畅通保安全工作要求,紧密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路域环境治理和公路通行隐患排查,全力打造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

强化部门联动,推进协作机制。联合养护部门开展路域环境整治,重点排查汛期桥梁、涵洞是否有堆积物、急弯陡坡是否有路面障碍物和公路抛洒物,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结合辖区实际,积极与区公路管理所、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系接洽,就进一步合力强化路域环境治理座谈交流。

强化督查检查,落实安全责任。深入辖区中铁十九局、祥瑞房地产公司、酒泉市交投集团、中国水电四局等重点企业开展涉路事项安全管理检查,并就县乡公路路域环境、隐患治理和应急管理等工作进行走访座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涉路施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施工安全。

强化执法治理,健全长效机制。结合日常巡查监管,及时清理整治利用公路用地摆摊设点、设置广告杂牌、倾倒垃圾等影响公路畅通路容路貌的现象。6月份共清理非公路标志牌77块,取缔擅自增设平交道口2处,清理公路用地摆摊设点6处,清理三堆垃圾412m³,整治安全隐患2处,查处涉路违法行为1起。

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酒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上下同心、履职尽责,加强部门联动,长效化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单位:甘肃  酒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  撰稿:郭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