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网格吹哨我报到 我当一天网格长--解放路社区开展社会治理“有问有答”行动

时间:2021-07-07 00:50: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充分发挥网格服务管理效能,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社会组织、居民群众等参与社会治理,7月6日,东南街街道解放路社区开展以网格吹哨我报到 我当一天网格长”为主题的社会治理“有问有答”行动。

爱心义诊进社区,关爱老人送温暖

酒泉市骨科医院配合社区第三网格,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检查,量测血压、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并认真叮嘱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工作,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社区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联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对我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市场进行了治安巡逻,最大限度地预防消防安全隐患和减少盗窃犯罪活动。

法治宣传进社区,普法意识入人心

网格长们以居民义诊为契机,为辖区居民进行了法治、电诈、防疫知识、惠民政策等各类宣传,筑牢了反诈骗安全防线,提升了居民对社区网格长工作的关注度、理解度,为网格长制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清理废旧物品,改善辖区环境

网格长们清理了春景苑门店前的废旧物品并使其得到了妥善处置,确保了居民有一个整洁的生活环境,加强了对环境卫生的宣传。

此次活动的开展,紧紧围绕网格和网格长工作职责,加强了社区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的具体实践力度。同时,引导辖区共驻共建、五联双报到等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进一步参与社区服务治理工作,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充分释放了“小网格”的“大能量”,使得社区的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黄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