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服务

临夏州农业科技创新推广见闻

时间:2018-06-05 12:05: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如今,在愈加深厚的农业科技沃土上,种植业、养殖业、林果业等产业依托科技的力量,共同绘就临夏特色农业发展的斑斓之色。

“芦笋种植可以不施农药,不施或少施化肥,增施有机肥,容易实现无公害蔬菜生产,加上芦笋根系发达,可以防风固土,保护环境,生态和经济效益都很可观……”

5月22日,在临夏县莲生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堂由州农业科学院农经所组织的“绿芦笋高产栽培技术”培训课,吸引了很多村民,会议室内挤满了人。

“芦笋种植很受老百姓的欢迎,现在我们的合作社种了十几亩芦笋。”在培训现场,临夏县莲生林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韩莲生说。今年4月中旬,州农科院给他们提供了芦笋苗,而且还上门服务,专程辅导种植、采摘、防虫等技术,现在,芦笋的市场价格较高,也不愁销路。

种植业如此,养殖业也不例外。运用了新技术可直接使用的“有机肥”,让八坊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马海林赞不绝口。

“我们利用沼气、植物秸秆发酵、污水生物降解、养殖饲料配比、食用菌温室栽培等技术,将肉牛的粪污干清分离制成有机肥和沼气,循环再利用的同时还增加了经济效益。”马海林说。

“现在农业发展都是依靠科技发挥作用,这些农业技术也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看得见的经济效益。”州农科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所长兰春霞感慨道。

如今的河州大地,科技创新产生的累加效应,使科技强则农业强成为一种共识,科技创新提供的驱动力日益强劲,正在为当地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装上动力澎湃的引擎。(来源:甘肃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