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保健养生

坦洋红茶的功效有那些?正宗坦洋工夫红茶在哪里可以买到

时间:2018-04-14 11:55:2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文/黄明):研究表明红茶性情温和,能温胃驱寒,适于脾胃虚弱者,长期饮用能消食开胃、促进食欲,可利尿、润肠通泄、消除水肿,强壮心肌等,具有一定的保健、美容、养颜之功效;更多了解可以去兰州市陇西路茶世界润褔源茶行看看


作为闽红三大工夫茶之首的“坦洋工夫”红茶,于清咸丰年间声名鹊起,远销荷兰、法国、日本、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更为荷兰、英国等国家贵族所青睐。在世界红茶史上,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2007年1月16日,福安坦洋功夫国家地理标志名称保护正式通过国家批准。认定该产品的地理标志名称为"坦洋功夫"。以百年老字号"坦洋功夫"区域品牌提供了法律保障。2008年"坦洋功夫"成功注册证明商标。并作为中国申奥第一茶登上国际舞台。"坦洋功夫"是绿茶经过发酵烘制而成,产值约占全球茶叶总产量的80%。由于选料严格,工艺考究是红茶之上品佳丽,保健功能尤见非凡。


闽红三大功夫茶之首的坦洋功夫红茶,是福建省福安市红茶品牌。发酵是工夫红茶加工的独特阶段,它使茶叶中多酚酶物质充分氧化,形成红茶色香味的品质特征。红茶的发酵实际上从揉捻时就开始,因此揉捻时室温宜低。发酵温度控制在22℃~24℃,空气温度一般要求80%以上,空气流通,使氧化供给充足,发酵充分均匀,整个发酵过程一般维持2-3小时,待发酵叶青草气消失,出现桂花香、果香,叶色搭补呈鲜明的铜红色为适度。


福安"坦洋工夫"茶原产地,位于北纬26°41′-27°24′与东经119°23′-119°52′之间,处于闽东野生茶树分布地带。生长在这里的茶树,"孕灵滋雨露,钟秀自山川",萌发的芽叶厚嫩柔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脂多糖、儿茶素等营养成分,制成的茶叶衲天地之灵气,聚日月之精华,具有最甘醇的芬香,常饮能延年益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