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保健养生

甘肃中医药大学召开第三届学术年会

时间:2019-12-14 14:23:47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12日,由科技处主办的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三届学术年会在明德楼阶梯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李应东,校长李金田,副校长郑贵森、王新华和汪永锋出席本次学术年会。会议邀请近年我校国家自然基金承担者、学科首席专家、各学院及第一、二、三附属医院、定西校区教授担任大会交流论文评委。会议开幕式由汪永锋副校长主持。


    李金田校长致开幕词,要求全校科研工作者认真学习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领悟、体会并思考如何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和学校未来的发展。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学术会议为契机,通过交流和分享学术前沿成果,提高研究水平。

    李校长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明方向”、“抓项目”、“建团队”、“重交叉”、“促转化”等五个方面要求。李校长强调,在科研方向上要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在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名老中医传承、道地药材与学术文化的研究上下功夫;不仅仅要抓科研项目,更要推动大平台项目的内涵建设与管理,提高科研承载能力;要围绕重大科技问题和学校重点研究方向建立国家层面的科研、教学团队;同时推动各学科之间的交叉、渗透并形成特色优势,积极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并将科学研究的过程和成果融入的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同时,李校长明确表示,要把学风建设放在首位,杜绝学术不端行为问题的出现。

    随后,郑贵森副校长宣读《甘肃中医药大学关于奖励2019年度获得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人员的通知》文件,并为获奖者颁奖。

    会议第二阶段由科技处金华处长介绍了我校第三届学术年会筹备及各院部开展情况,郭清毅副处长主持学术交流。来自各院、中心、附属医院以及定西校区的13位代表汇报了学术论文。经过评比,李海龙老师和海洋老师获得大会交流论文一等奖。



    中医学科首席专家宋敏教授对交流论文进行了点评,认为本届学术年会交流论文学科分布范围广,选题恰当,结合实际,汇报严谨,采用的研究技术水平较新,是一场学术盛宴。他提出建议,一是体现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探讨和思考,二是充分体现项目开展所依托科研平台,三是稳定科研方向,重视科研积累。

    汪永锋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本次学术年会的论文水平和目前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果,对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提出了要求,作为高校教师要有光荣感,更要负起责任、承担使命,并加大国家青年基金的申报力度,鼓励青年教师申报,为荣誉和梦想奋斗。

    党委书记李应东在讲话中指出,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的教师要积极参与,各二级院部和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术年的召开;高校要继续加强营造氛围,要营造崇尚专家、崇尚学术、鼓励先进的科研学术氛围;学术年会是大学的盛会,要通过跨学科的交流对话,聚焦中医药领域重大研究问题,共同探讨未来的研究重点和发展方向,从而实现我校学术的发展和繁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