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各地美食

正宗陕西油泼面做法,窍门在这里,小小一个技巧,好吃停不下嘴啊

时间:2018-04-20 17:39: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道“油泼面”的做法。我们陕西人最好的面食就是扯面、臊子面等面食,尤其是关中地区的男人,每天要吃一碗面条,才感觉踏实、实在。陕西人会做面,这在全国也很有名气。很多陕西出去的明星,每次回到陕西,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地方,吃一碗好面条,赶快解解馋过过瘾!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油泼面也是陕西的一种面食。

油泼面,汉族传统风味面食,陕西很有特色的一种主食。又叫扯面、拽面、抻面、桢条面、香棍面等。油泼面是一种很普通的面食制作方法,将手工制作的面条在开水中煮熟后捞在碗里,将葱花碎、花椒粉、盐等配料和厚厚一层的辣椒面一起平铺在面上,用烧的滚烫的菜油浇在调料上,顿时热油沸腾,将花椒面、辣椒面烫熟而满碗红光,随后调入适量酱油、香醋即可。也可另外加入腊汁肉、西红柿鸡蛋等搭配食用。

油泼面是陕西特色美食,传统的油泼面有酸辣、和香辣两种,我今天做的就是香辣的,喜欢吃醋的可以再搅拌点陈醋味道更好,在家里和面的时候,要少加点盐一起揉,这样做出来的面才会更劲道好吃。最后一步泼油也是很重要的,油要冒烟菜泼到面上,小编建议大家用菜籽油这样做出来的比较香。今天小编就和大家来分享这道油泼面的做法,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我的方法做起来啊!

食材:

面粉300克、小油菜20克、豆芽20克、盐5克、辣椒面5克、葱20克、白芝麻3克、菜籽油适量

做法:

1、首先我们来和面,盆中加入300克面粉、倒入130毫升清水,水可以慢点倒,加入1勺盐、用手搅拌成面絮状后,再用力揉面团表面光滑,醒发1个小时。

2、醒发的时间 我们来做配件,锅中烧水,水开了后加入豆芽20克、小油菜20克、焯30秒断生捞出,过凉水。

3、大葱洗净,切成葱花,装盘备用。

4、面团醒发好后,揉成长条,再捏成10公分左右的小面团。

5、把小面团擀成长条面,抹上一层菜籽油再醒发10分钟。

6、锅中加入水,大火烧开后,把刚才擀好的面扯成宽面条状,下入锅中,中火煮3分钟。

7、3分钟后把面条捞出,装入碗中后加入小油菜和豆芽。

8、碗中再倒入盐5克、辣椒面5克、白芝麻3克、

9、锅中加入菜籽油,油温8成热的时候,看到有冒烟后,把菜籽油泼到面上,这道好吃的油泼面就做好了,小伙伴们学会了吗。

10、看看上桌后的效果是不是很香啊!

小贴士:

1、和面的时候,加一勺盐,这做出来的面才会劲道好吃。

2、面团要多揉一会,这样会上劲吃起来有口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