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美食频道 > 各地美食

教你6道湘菜做法,一学就会,简单美味

时间:2018-04-18 13:04: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小炒肉

用料

五花肉、杭椒、小红尖椒、姜、葱、大蒜、酱油、鸡精、盐、料酒

步骤

1.五花肉切小片,别太厚噢,辣椒全部切三角棱形、姜切丝、葱白切斜片、大蒜用刀拍扁即可。

2.油下锅,爆炒五花肉,五花肉片煸成白色时,放大蒜、姜丝、料酒、继续翻炒。

3.姜丝和大蒜炒出香味,放入酱油,翻炒均匀、上色。

4.五花肉片炒干水分后,放入小红尖椒,翻炒十秒左右,再加入杭椒,一起翻炒。

5.两样辣椒都放入时,加入适量的盐,然后继续快速翻炒,直至辣椒八分熟时,加入葱白,鸡精。翻炒均匀,就可以起锅装盘了。

小炒豆腐干

用料

豆腐干、青椒、红椒、蒜、姜丝、干辣椒、美极鲜味汁、盐

步骤

1.青红椒都切丝,香干切片,备好干辣椒、蒜末、姜丝。

2.热油爆香干辣椒、蒜、姜丝,倒入青红椒炒一会。

3.倒入香干,放盐和鲜味汁,翻炒均匀就好啦。

酸辣手撕包菜

用料

包菜、大蒜、生姜、葱末、干辣椒、白糖、醋、淀粉、盐

步骤

1.包菜用手撕成小块儿,然后洗干净沥水备用,生姜大蒜切沫备用,葱头切小粒儿,干辣椒过冷水沥干备用。

2.用少许白糖,醋,少许淀粉,和适量清水调成糖醋汁。

3.锅内上油,小火爆香姜蒜葱沫,再放入干辣椒继续炒香,先将包菜径部放入大火翻炒,炒软后再放入叶子部分一起翻。

4.待包菜稍一软榻断生就可以倒入刚刚调好的料汁儿,再放入少许盐。鸡粉,快速翻炒均匀出锅。

剁椒豆角茄子

用料

紫皮茄子、豆角、蒜、剁椒、生抽、耗油、盐、糖、鸡精

步骤

1.豆角洗净去蒂切段,茄子切成条状放到淡盐水中,蒜拍碎,备好剁椒。

2.锅中稍多油,七成热先下豆角炸,炸至皮起皱。捞出备用,茄子腌5分钟后沥干水分,下锅炸软捞出。

3.锅中油尽数倒出,利用油锅底放蒜、剁椒炒香,中小火哦!喜辣多放剁椒。

4.倒入炸好的茄条、豆角,加生抽、耗油、糖、盐、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干锅花菜

用料

有机花菜、五花肉、大蒜、小米椒、青椒、小洋葱、蚝油、猪油、生抽、鸡精、花椒油

步骤

1.花菜放入冷水中焯水,加入半茶匙盐,水滚沸后关火。将花菜捞出,过凉水备用。

2.热锅放入2勺猪油,猪油融化后,把大蒜和五花肉放入,用小火将五花肉煎炸变色。肥肉部分变透明时即可。

3.放入蚝油,生抽,洋葱,翻炒将花菜和辣椒倒入,翻炒至上色,倒入少许花椒油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爆炒鱿鱼卷

用料

胡萝卜、干木耳、鱿鱼、青椒、淀粉、胡椒粉、鱼露、蒜、姜、生抽、油、葱、盐

步骤

1.木耳浸泡后洗净撕小朵。鱿鱼去除内脏洗净后去皮,交叉打花刀,再切成三角开小片。

2.锅中烧开水,倒入鱿鱼片,3-5秒后鱿鱼卷起来了马上捞出沥干。

3.胡萝卜去皮切小片;青椒切小片;葱、姜、蒜切碎。

4.生抽、鱼露、胡椒粉、淀粉和盐加碗里,再加点清水调成汁。

5.炒锅中加油烧热,放入葱姜蒜爆香,加入木耳略炒,然后加入鱿鱼卷炒几下,再加入胡萝卜和青椒,最后倒入调好的汁炒匀即可出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