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张掖高台:“培训+扶持”释放创业带就业倍增效应

时间:2018-10-31 09:18:5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高台县持续强化劳动技能培训,积极搭建创业服务平台,健全完善就业扶持政策,激发了全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形成了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高台县不断丰富职业技能培训种类,新开设电子商务、家政服务员、民间刺绣等工种的职业技能培训,按照“先垫后补”的培训补贴管理办法,采取“订单式”“定向式”的培训方式,选派创业培训指导师重点对下岗失业人员、大学生、复退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妇女等群体进行SIYB创业培训,并通过引进、整合、孵化的方式,与坤宝洗涤消毒、美玲家政、黄马褂劳务服务等家政服务公司对接签订就业服务协议,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今年以来开展家庭服务业培训483人,培训后实现就业426人,就业率达88.2%。着力打造“高台县创业大街”,吸引入驻各类创业群体211户,带动就业2700多人,孵化入驻企业85家,吸纳带动就业人员273人。同时,依托县弱水三千职业培训学校,在创业大街建成家庭服务业培训示范基地,以创业大街现有门店为辐射,打造了高台县家庭服务业创业基地,创业基地店铺两年内每年给予创业者3000至9000元的房租补贴,辅助以创业指导、技能培训、贷款扶持等,吸引了近20家家政保洁、育婴养老、社区便民服务等家庭服务经济实体聚集抱团发展,逐步形成了一个家庭服务业创业就业聚集地,仅入驻的一周母婴公司就带动就业近200人。此外,积极开发就业岗位,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到企业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通过举办“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583人,公益性岗位安置87人,发放补贴援助就业困难人员203人,带动城镇新增就业2635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下降到了2.54%。(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