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焦点

甘肃将狠抓生态环境问题 积极推进林业改革

时间:2018-03-05 17:33: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讯 2月28日电(高翔)“截至2017年底,祁连山保护区内的346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完成327项,整改完成率94.5%。”28日上午,甘肃省林业工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林业工作完成情况,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甘肃省祁连山等全省林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国土绿化稳步推进,林业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底,除祁连山保护区外的其他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内的1100项生态环境问题,完成整改791项目,整改完成率71.9%。其中国家级完成整改469项,整改完成率73.39%;省级完成整改322项,整改完成率69.8%。除此之外,争取林业建设投资52.3亿元,完成人工造林和封山育林461.5万亩;全省新建林果标准化示范基地80万亩,全省特色林果总面积已达2365万亩,总产量达到558万吨,2017年实现林下经济产值70.35亿元。

根据工作部署,2018年,甘肃省将依法依规、坚决彻底抓好祁连山保护区和甘肃省其它林业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完成祁连山保护区346个、其他保护区1100个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完成祁连山保护区林草“一地两证”问题整改;推动尕海则岔等5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健全黄河首曲等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督促健全大苏干湖等15个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完成敦煌西湖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配合完成张掖黑河湿地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积极推动连城等4个保护区范围及功能区调整;加快中央环保督察和“绿盾2017”专项行动反馈意见。

2018年,甘肃省将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按照确保到2020年完成国土绿化1500万亩总任务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全年完成营造林面积360万亩,中幼林抚育150万亩,义务植树7500万株,全面完成188.6万亩退耕还林计划任务。在推进林业改革方面,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马上办”改革,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积极开展林权流转、林权抵押贷款等工作,促进林业资源变资产,实现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全面新增林权抵押贷款6.5亿元。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