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学探索

酒泉市瓜州县全力打造科技园区激发社会创新发展活力

时间:2018-08-29 11:43:5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近年来,瓜州县切实担当创新驱动的示范责任,以建设科技园区为抓手,采取“五项举措”,加快推进创新型瓜州建设,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区域创新体系逐步健全,创新型瓜州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加强。持续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和研发投入,指导符合条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培育三新硅业和甘肃丰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科学实验与研发经费(R&D)投入占全县GDP比重的2%以上。

二是专利成果的挖掘申报有序推进。邀请省市领导、专家深入企业、乡镇,开展专利指导工作,2018年组织申报专利85件,授权专利42件,全县授权发明专利达到14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0.93件。

三是专利行政执法顺利开展。联合甘肃省知识产权局综合执法处、酒泉市科技局知识产权科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有效提升了全县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水平,强化了商业企业知识产权意识。

四是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稳步发展。鼓励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及特色高效产业快速发展,积极开展瓜州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的申报建设工作,有效带动了瓜州县及周边地区农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和产业升级,加快了移民脱贫致富步伐,全面提升了现代农业带动移民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和水平。

五是创新创业成效显著。成功举办了第34届瓜州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启动仪式,组团参加第33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共有27件(篇、幅)作品获得奖励,县科协连续5年获得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连续14年保持了全国科普示范县称号。 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