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学探索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 你每顿饭都会吃掉100个小块塑料

时间:2018-04-06 09:24: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马彦程点击:

(原标题:一项新的研究表明 你每顿饭都会吃掉100个小块塑料)

回忆起你的晚餐是不是觉得很美味?意大利面或者是三明治?但这不是重点,今天要告诉你的是:根据赫瑞瓦特大学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你在家吃的任何一顿饭都带有几乎看不见的塑料颗粒。研究人员估计,大约每20分钟就会有100多个家用塑料纤维停在一个餐盘大小的区域,这意味着当你在吃自制的食物时可能就会受到塑料粉尘的攻击。

RaceforWater_PeterCharaf_MicroplasticsAzores_(2).jpg

为了证明以上结论的正确性,研究小组就着手了一个实验。

以三个不同的家庭为样本,当每个家庭吃饭的时候,把粘稠的培养皿放在盘子旁边,每次饭后,科学家们便仔细研究测试盘中是否有塑料颗粒的迹象。

他们发现,在大约20分钟后,在小碟中出现多达14个单独的塑料颗粒。

因为我们所乘食物的餐盘测试中使用的培养皿要大得多,所以,根据科学计算方法,我们的餐盘中大约有114个塑料颗粒。

塑料颗粒来源于生活的各个方面,在我们吃饭的时候,塑料颗粒会随着空气中的尘埃颗粒进入我们的身体,这对我们的健康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来源:快科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