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陇南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智囊团”作用

时间:2021-01-28 13:01: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为持续推进全市科技特派员基层创新创业行动,加快推动贫困地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中的“智囊团”作用,2020年,我局继续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

image.png

注重统筹协调,政策措施有保障

制定出台了《陇南市科技特派员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市级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明确了科技人才在扶贫领域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鼓励、支持科技特派员下沉基层,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为科技扶贫和产业脱贫提供重要支撑。

注重选优配强,人才质量有保障

严格选派条件,在注重专业技术职称、工作经历经验、科技服务能力三项硬性指标的同时,从农业、林业、县区科技局等部门精心挑选责任感强、政治素质高、能吃苦耐劳的优秀人才进入科技特派员队伍。2020年,全市共计选派1146名科技特派员,进一步壮大配强了科技特派员人才队伍。

注重服务指导,脱贫见效有保障

科技特派员根据脱贫攻坚工作需求,采取“一对一、一帮一、一带一”精准帮扶模式,深入田间地头和产业发展一线,开展科技宣传培训、现场示范指导,加强科技扶贫服务,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

“智囊团”队伍的持续壮大,将为解决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提供更多“金点子”,将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活力,进一步推动我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来源:甘肃省科学技术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