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技频道 > 业界要闻

江西省科技厅调研组来甘肃甘南州调研“三区”科技人才工作

时间:2018-10-24 09:30: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按照科技部《关于组织“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交叉调研的函 》的要求,10月16-17日,由江西省科技厅农村处尹伊调研员带领的“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交叉调研组一行5人,来我州交叉调研“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工作,调研组成员有江西省有关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省科技厅培训中心副主任禹军和州科技局副局长罗金明、陈勇全程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夏河县牙利吉乡阿纳扎西牦牛养殖合作社、卓尼县阿子滩乡百草公司藏药材种植基地、临潭县长川乡庄稼汉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听取科技人员的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受援单位的科技需求、科技人员服务成效和受援单位对科技人员的服务评价等情况,并现场察看了娟姗牛授配牦牛繁育养殖和大黄、当归等中藏药材种植情况。



2014年以来,我州引导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多种形式的“三区”人才科技服务活动,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增加了农牧民收入,促进了农牧村经济的发展,探索了科技服务“三农”的新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根据基层科技需求和自身专长下派到贫困村及农业示范园区、基地、示范点开展服务。截至目前,全州共选派科技人员451人(次),建立农牧业科技示范村(基地)16 个,培育科技示范户568户,推广科技项目38项,推广先进技术37项,引进优良品种63个,举办各类培训班265期,印发科普资料4.85万份(册),培训农牧民3.36万人(次)。



现场察看结束后,在州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江西省科技厅调研甘南州‘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座谈会”,全州10个“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单位的负责人、受援地科技局代表和“三区”科技人员代表共计40多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州科技局局长王芳主持,副局长陈勇向调研组汇报甘南州“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情况。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敏贤麟、州科技局副局长罗金明出席会议。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州农科所、州牧研所、州种子站和夏河县科技局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调研组与省科技厅培训中心、州科技局、派出单位和受援单位负责人、“三区”科技人员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了“三区”科技人才工作管理、服务、经费使用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对甘南州“三区”科技人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甘南州"三区"科技人才工作非常有特色,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政治站位很高;二是产业定位准,带动性强,惠及面很广;三是团队作战精神和服务水平高,科技人员能吃苦,工作扎实高效。甘南州“三区”科技人才工作,通过开展农牧业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示范推广,在推进农业产业化、科技成果转化、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实践探索,有效提高了农业生产的科技含量,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希望两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三区”科技人员在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最后,王芳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各参会单位和人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要传达和贯彻好会议精神,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履行职责,狠抓落实,强化管理,创新机制,充分发挥科技人员在科技精准扶贫中的作用,推进“三区”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工作深入开展,要加强各地区科技部门、科研院所、企业高校之间的合作与沟通,整合技术力量,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来源:甘肃省科技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