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演出信息

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8-2019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筑梦材料,聚梦同行”迎新晚会

时间:2019-12-31 15:58:32来源:兰州理工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讲话


晚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表彰先进个人

    12月25日晚,兰州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18-2019年度学风建设表彰大会暨“筑梦材料,聚梦同行”迎新晚会。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校团委书记党渭平、校友代表天元智能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李世亮、企业代表日丰集团公司兰州区域办经理张伟波等应邀出席。材料学院和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班子成员、师生近七百人参加大会。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李元东从坚持六大联动机制,努力构建一体化学风管理体系,着力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工作的落实的角度对学院一年来在学风建设方面的工作做法和成绩进行了简要总结。他说,学院学风建设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学校良好的学风环境,得益于全院师生的努力拼搏,也离不开捐资助学企业和个人的关心关注,希望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更大成绩。希望全院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拼搏,继续在校风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颁奖环节同时对今年学院新设立的社会奖学金:“跃洲”材料创新人才奖学金、“天元智造”创新人才奖学金、“日丰”创新人才奖学金进行了现场颁奖。校友代表李世亮和企业代表张伟波都从学长和企业人士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期盼:希望同学们学习好基础理论课和专业课,珍惜在校期间的读书学习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同时积极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未来能够真正成为中国智造的中坚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作了讲话,他以自己对“材料”二字的理解和对“材料人”希望为切入点,对全体材料学院学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为理想规划好大学生活的每分每秒;第二,要创立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的学风,注重知识积累,锻炼意志,努力增长才干;第三,要培养严于律己的习惯,科学合理的经营自己的时间,每天保持进步的姿态;第四,要塑造明德修身的品质,善于向身边的同学和老师学习,向先进模范代表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做一个志向高远的人。丁虎生希望材料学院师生共同努力,为创建国内一流的科研教学型学院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筑梦材料 聚梦同行”迎新晚会在同学们自制的新年祝福短视频中拉开帷幕,由学生会组织部演绎的话剧《西安事变》带领大家重温历史,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杨虎城将军和张学良将军及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2019级材控1班原创的朗诵合唱《少年中国说-我骄傲我是工大人》真挚地表达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学生会体育部的同学们带来的《军魂》让现场的同学们被军人的刚毅品格所感染,……晚会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最后在情景表演-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主线突出,内容形式多样,师生共同参与,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等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通过弘扬红柳精神、发扬红柳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回顾过去,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信心百倍。2020,一个新的起点,新时代材料学子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求是,拼搏攀登,用奋斗绘就青春最美丽的底色!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