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演出信息

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举行十周年庆典活动

时间:2019-12-30 11:25:07来源:西北师范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苏丹当地时间12月15日,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活动在喀土穆大学工程学院举行。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苏丹高教和科研部部长Pro. Intisar Al-Zein Saghiroun、苏丹高教和科研部对外关系总司司长Mr. Siddig Bushra、喀土穆大学副校长Abuelgasim Eltayeb Mohamed Elzein、中油国际尼罗河公司总经理刘英才、校方领导及200多名师生参加庆典。



    中方院长刘敏向来宾介绍了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在师资力量、硬件设施、招生规模等方面的可喜成果。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大使马新民在讲话中说,经过十年不懈努力,喀大孔院已成为苏丹汉语教学的重镇,累计培养学生近3万名,连续3年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人数全球第一;喀大孔院为苏丹石油部、能源矿业部、内政部移民局等组织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已成为喀土穆大学一张亮丽的“名片”,希望喀大孔院再接再厉,争做汉语教学的“示范者”、中苏文化交流互鉴的“探索者”、中苏友谊的“传承者”。苏丹高教和科研部对外关系总司司长Mr. Siddig Bushraa介绍了中苏两国之间的教育往来,希望中苏两国继续保持教育互惠、文化互鉴、师生互通。       

     随后,马新民向获得“大使奖学金”的学生和“汉语使者奖”的老师们颁发证书、奖杯并合影留念;中石油国际尼罗河公司与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捐书仪式。

    刘敏陪同各位嘉宾参观了苏丹喀土穆大学孔子学院发展历程图片展、孔院十周年寄语,并体验了中国京剧、剪纸等文化活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