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演出信息

兰州城市学院2020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时间:2019-12-28 17:38:22来源:兰州城市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12月27日晚,由党委宣传部、音乐学院主办的兰州城市学院2020新年音乐会在音乐厅精彩上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莫超、李慕堂、赵有翼与5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音乐会。


    演出前,李慕堂受校党委书记陈晓龙、校长张有明委托,代表学校致辞,向广大师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老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他说,即将过去的2019年,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奋发进取,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希望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肩负教育使命,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增强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责任感,牢牢把握住在推进学校发展中人人出彩、大有作为的良好机遇,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努力工作、刻苦学习,在2020年里取得新的不平凡的业绩。

    音乐会上,由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赵文臻担任指挥,青年教师许帅、牛郸、张御、刁羽、延劭楠和音乐学院学生组成的兰州城市学院民族管弦乐团,用激昂的弦乐,悠扬的管乐,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了典雅风尚的音乐盛宴。演出在大气磅礴、充满奋进激昂精神的《闯将令》中开始。接下来,喜气洋洋的民族管弦乐《花好月圆》生动地表现了人们在月下花丛尽情欢舞的场面,祥和喜庆;优美抒情的民族管弦乐《彩云追月》,形象地描绘了浩瀚夜空的迷人景色,唤起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遐想;古筝协奏曲《云裳诉》营造出“尽将心事付筝弦”深远意境;琵琶协奏曲《霸王卸甲》呈现出“力拔山兮气盖世”英雄气概。音乐会既有波澜壮阔、表达对祖国无限热爱的《我的祖国》和气势恢弘、激情飞扬的《骏马奔驰》等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曲,同时还有首次演出的由赵文臻作曲、许帅演奏的二胡协奏曲《昭君出塞》。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极具感染力,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音乐学院院长刘锦表示,音乐会前,音乐学院的师生经过了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更值得一提的是,《昭君出塞》是我校老师的原创作品,整场演出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学生沈小艺说,音乐会气场恢弘,二胡协奏、琵琶协奏都非常棒,充分体现了高雅艺术的内涵,给我们带来了美的感受。学生孙启慧说,印象最深刻的曲目是《骏马奔驰》,真实地让我感受到了牧人们骑着快马驰飞在天边的景色,新的一年,祝愿我们学校越来越好。

    兰州城市学院民族管弦乐团集教学、科研、演奏、创新、艺术实践为一体,以音乐学院青年师生为骨干,自成立以来已成功排练、演出过多首不同风格、颇具特色的经典作品,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师生的教学成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