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演出信息

兰州城市学院莫超教授来陇南师专讲学

时间:2019-12-21 10:52:45来源: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编辑:石慧珍点击:

莫超教授作报告

12月18日下午,兰州城市学院副校长莫超教授应邀在陇南师专电子商务学院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汉语西北方言的特殊声调问题”的学术报告。文学与传媒学院及初等教育学院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王建礼主持。

莫超教授首先从兰银官话的特点讲起,对临洮话、红古话、兰州话的发音做了具体说明。他将兰银官话复杂特点归纳为:银川型,阴平与上声合并;永登型,阴平和阳平合并(与中原官话陇中片相类);古浪型,阴平和上声合并;盐池型,阴平与去声合并。他重点从二声调详细讲解了北方方言特征。

莫超教授的讲话深入浅出,既有文字说明又有图标结合分析,普通话和方言并用风趣幽默,极具艺术感染力。

报告结束后,莫超教授就现场师生的提问做了解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