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演出信息

不忘医者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大型医学原创话剧《砚丘长歌》展演活动

时间:2019-12-11 14:15:30来源:兰州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培养和提高医学生人文素养,进一步增强奋发进取、精益求精的学习意识,树立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高尚医德,12月8日晚,兰州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原创话剧《砚丘长歌》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上演。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负责人以及“三走进”联系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话剧。

    该剧讲述了以步南为代表的一批医生扎根在祖国边远地区砚丘,为当地的百姓带去先进的医疗技术,用有限的年华奋斗出生命的无限宽度的故事。话剧的主人公步南用自己的真诚奉献改变了砚丘的医疗面貌,改善了砚丘的医疗条件,同时也改变了当地人对医生的看法。行动在路上,奉献在路上,医学是伟大的,是神圣的,现场师生无一不被剧中人物的奉献精神感动。同学们用自己的激情点亮青春,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人文修养。

    该剧在排演过程中,得到学院师生和“三走进”联系老师的大力支持,老师们深入同学们的生活,给同学们加油打气,进一步走进同学们的心灵,话剧的演出对于提升学院师生凝聚力及促进整体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也教育医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革命先辈学习,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纪念一二·九,传承爱国情。学院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三走进”工作的要求,将学院的大型活动和“三走进”工作积极融合,为老师和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提供平台,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青年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出努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