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娱乐频道 > 音乐 > 演出信息

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2019年年会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

时间:2019-12-10 13:37:57来源:西北民族大学编辑:石慧珍点击:

    12月9日上午9时,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2019年年会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延边大学艺术学院专家、教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仁,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辉,党委副书记石迎春,省内外院校舞蹈界知名专家、学者、舞蹈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会议由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院长李琦教授主持。


    上午9点,大会开幕。石迎春致欢迎词。他指出,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抵达兰州时,很动情地说到“黄河之滨也很美”。本次年会各位专家、学者在这里共话民族舞蹈的传承和发展,共叙舞蹈教育的实践和创新,这对于汲取传统舞学智慧、建设舞蹈话语体系、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舞蹈学院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高度教授做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民族舞蹈文化研究基地秉承“开放、包容、共建、共享”理念,旨在建立以北京舞蹈学院为主体,联合国内外相关院校、演出团体等各方资源,搭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平台,建设中华民族舞蹈文化事业发展的国家高端智库,为促进和提升民族舞蹈文化研究,繁荣中国民族文化做出贡献。


    会上,杨建仁、李辉、石迎春、高度分别为“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西北民族民间舞蹈研究中心”“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敦煌舞研究中心”揭牌。


    基地特聘专家高金荣和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朴永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古丝路成就了敦煌多民族融合的乐舞艺术》和《“民族舞蹈学”研究之我见》的主题发言。随后,参会嘉宾现场观看了舞蹈学院敦煌舞训练组合和剧目表演等内容。



    本次年会的举办为民族舞蹈文化研究者提供了一次高水平、宽视野的学术交流契机,也为中国舞蹈文化研究增添了一个跨界合力和具有新高度的平台。西北民族大学舞蹈学院“西北民族民间舞蹈研究中心”和“敦煌舞研究中心”的启动,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研究和创作更多的无愧于伟大时代、伟大国家、伟大民族的优秀作品,更好地服务学科发展和人民需要,为民族舞蹈笑傲舞林提供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