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中小学教育 > 中小学

教育部核查组对张掖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研学实践教育情况进行核查

时间:2018-09-07 11:29: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9月6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到张掖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对基地获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教育营地”候选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核查组一行深入张掖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档案等方式重点对综合实践基地的基础条件、师资力量、研学线路、课程建设及财务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核查,并就研学旅行有关问题与学校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同时,对综合实践基地研学营地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核查组对市、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的建设及针对研学旅行所开展的探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核查组指出,张掖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基础条件良好、办学宗旨明确、特色品质突出、地理位置优越、周边资源丰富,非常有利于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同时,建议学校在具体实践中要注重周边特色文化资源挖掘、课程资源整合,积极构建研学实践教育网络,真正让中小学生在研学实践活动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进一步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切实提升中小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