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红色逐梦行·寻访百年路——兰州资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21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临夏回族自治州追溯革命先烈红色足迹

时间:2021-07-15 22:10: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为更好的传承红色文化,牢记初心使命。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团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岩成、学生干事宫敬博及辅导员郭忠孝的带领下,奔赴临夏回族自治州追溯革命先烈红色足迹,开展以“红色逐梦行·寻访百年路”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实践团于2021年7月13日走进位于甘肃省临夏市胡廷珍烈士纪念馆

实践团成员通过讲解员详细介绍少年廷珍、法政学潮、坚信马列、声讨列强、投身北伐、陇原播火、重振旗鼓、艰苦兵运、血铸丰碑、今朝临夏等十个部分,缅怀胡廷珍烈士生平,追寻溯命先烈的光辉足迹,学习革命历史。深切的感受胡廷珍烈士光辉战斗的一生和可歌可泣的传奇革命历史。

豳山雄峙,泾水长流。英烈不朽,垂范千秋。英雄的事迹不能被遗忘,英雄的形象更要时刻铭记。烈士功业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

次日上午,实践团抵达和政县肋巴佛革命纪念馆,力求进一步学习“红色活佛”的传奇一生以及其革命功绩。

肋巴佛革命纪念馆位于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松鸣镇。曾经有这么一位藏传佛教活佛,不但领导了甘肃南部农民起义,而且还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这就是甘肃的水磨川寺第十八世怀来仓肋巴佛。

纪念馆展厅由肋巴佛革命事迹展区、和政县革命史展区、和政县建设史展区以及和政县党员教育基地四个区域构成。纪念馆以文字、图片、实物及场景再现的形式真实地再现了革命烈士怀来仓肋巴佛短暂而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展示了和政悠久的文史、党史以及建国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具有资政、存世、教育的重要意义。

随后实践团参观了和政县党员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由党的光辉历程、党建知识、廉政文化建设、和政党建、聚焦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时代楷模六个单元以及红色书屋构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真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是一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党的成长史、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的重要窗口,更是一个对广大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实现常态化长效化的崭新平台。

随后实践团来到了肋巴佛塑像面前,实践团成员聆听了肋巴佛以宗教领袖,率领藏、汉、土族僧侣群众,举义旗,反暴政,毅然脱离佛座,走上革命道路的故事,为甘肃现代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他又是中国人民革命斗争中英勇献身的两名活佛之一。因此,也是全国人民的骄傲。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不愧是穷人的“阿拉合”,藏族人民的好儿子。

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使队员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革命艰辛历程,增加了对家乡革命历史的了解。参观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所做出的杰出贡献,永远铭记他们身上那种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