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兰州市教育局打造大型原创情景主题党课——“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时间:2021-06-26 23:28: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兰州市教育局打造大型原创情景主题党课——“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兰州市教育局精心打造沉浸式情景主题党课,创新性推动党课表达空间,通过丰富的历史维度、生动的音视表达、系统的党史提炼,向聆听者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塑造教师新形象、展现教育新作为,营造崇德向善、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6月26日,由中共兰州市教育局党组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情景主题党课开讲,市委组织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出席。

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各区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市属各学校、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市教育局系统“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两优一先”获奖人员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南战军同志为大会致辞,他指出,回顾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诗,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也是一次对共产党人初心的重温与感悟。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四抓两整治”为抓手全面推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积极打造党建引领“四心”工程,全面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设置创新、工作运行机制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创新、区域化格局创新,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和教育发展大局,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持续推动兰州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他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盯师生家长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切实办好老百姓不求人的教育。

情景党课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由4名党员教师作为党课主讲人,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百年风雨历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惊天动地,展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跟随着主讲人声情并茂地讲述,融合以演奏、歌舞、朗诵等情景表演,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沉浸历史,重温那一段段重要的时刻,回顾那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诗。情景主题党课共分4个篇章,将党史讲解、艺术表演、现场互动等融为一体,既有宏观的叙述、也有优秀党员教师的亲切呈现,大小视角兼具,在一个个精心设计的环节中,重温经典红歌,传承红色文化,回望难忘历史瞬间,全面展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成就。

据悉,该场党课为原创打造,这是兰州市教育局党组拓展党性教育有效实现形式的新探索,通过提炼党课精华、提升党课体验、提高党课温度,将重温百年党史与艺术表达有机结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身临其境的音频视频,生动活泼的艺术创作,带动听讲人在充满故事性、共情性、艺术性的氛围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重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