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汽车保养

车上四个地方要勤清理,清理后动力十足油耗降低

时间:2018-11-20 10:15: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对于老百姓来说已经不是以往那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消费了。可是当一批又一批的消费者加入到购车热潮当中的时候却发现,买得起车可是开不起啊,究其原因的话肯定是油价的不断上涨让养车费用也随之水涨船高。而且细心的人还会发现:为啥有些人的车开10年都好好的,而有些三五年就像快报废了呢?为啥同样的车有些开就省油有劲,有些人开就是老往加油站跑呢?这就牵涉到汽车的驾驶技巧和保养知识了,但是对于这些硬知识可能只有10年以上的老司机才懂吧。对此,不少车主表示:怪不得越来越费油呢,原来是这些地方该清理了。


首先,对于汽车来说很多车主所知道的就是要定期保养,而传统意义上的保养也无非就是更换机油,刹车油,变速箱油等等。毕竟这也都是直接关系到汽车寿命的核心部件,不过对于一个拥有成千上万个零部件的汽车来说,该保养和清理的地方绝不仅仅只有这些,只不过是很多车主都不知道罢了。而这些比较“隐私”的地方可能只有10年以上的老司机才懂,那就是:车上这些地方要是勤清理的话,清理后不仅动力十足油耗还能降低不少。


第一,清理发动机积碳。发动机在日常的运行过程中,通过日积月累就会产生积碳。而发动机的积碳一般都是由怠速,低速运行,以及档位合理的情况下产生的。而当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状态下时,几乎是不会产生积碳的。如果知道这个原理的话那就好办了,开车的时候注意转速和车速,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对于已经形成的那些顽固积碳来说的恶化,我们可以去专门的地方清理。每2年清理1次就好,也用不了多少钱,但是清理之后发动机的效率可是提高的不少啊,不仅动力强劲还给油耗降低了不少。


第二,轮胎胎压检查。对于汽车轮胎来说的话,只要是开车的都不陌生吧,汽车就是通过与地面接触的4个轮胎高速行驶的,那么就可想而知轮胎的重要性了。一般老司机都知道轮胎的好坏不仅决定了车辆性能的强弱,而且还会对油耗产生影响,要不市面上为啥有价位相差那么多的轮胎呢?虽然现在一般车辆都配备了胎压自动检测系统,坐在车里通过仪表盘就能看到了。但是对于一些老款车来说的话是没有这个功能的,那么我们也可以通过专门的器具检测。这样一来的话,就能时刻掌握胎压动态了,而且还没有多大的麻烦。要知道的是胎压太低了会导致抓地力下降,油耗上升,轮胎磨损也是如此,而胎压太高的话又容易爆胎发生危险事故。所以为了安全为了省油轮胎检查还是少不了的。


第三,定期更换火花塞。对于火花塞来说大家都不陌生吧,就是汽车的点火装置。可是低于很多新手司机来说却不知道火花塞还要定期更换,因为这个东西一般不容易损坏,开个几年都没事。但是殊不知如果长时间不更换的话,不仅打火困难,而且汽车的油耗也会随之增加。有时候还会多次打不着,这种情况下其实就是提醒你要更换了,其实火花塞也不贵,一般5万公里更换一次就行了。


第四,定期更换氧传感器。氧传感器虽然是发动机上的一个不起眼零件,但是对于汽车的重点保护对象发动机来说,每一项都不容忽视。氧传感器其实就是控制氧气和燃料的比例的,如果使用久了就会影响行车电脑对氧气浓度信息,那么就会造成氧气混合比例失调。如果长期不换氧传感器的话,就会导致尾气排放越来越多,不仅费油而且可能会让车子提前报废。而对于这个零部件来说的话也不贵,每8万公里换一个氧传感器就行了。我都开几年车了还不知道这些保养技巧,一般都是10年以上的老司机才懂的。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发动机积碳会同时影响火花塞和氧传感器的工作,所以说发动机积碳的清理才是最重要的,清理后不仅动力十足还能省油不少。看来平时不仅要懂得保养,而且要会开车,懂开车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