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汽车保养

汽车轮胎能用多少年?修车老师傅透露:别听4S店瞎说,都是忽悠人

时间:2018-12-10 09:48: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汽车轮胎能用多少年?修车老师傅透露:别听4S店瞎说,都是忽悠人

对于每一个车主来说,他们都知道自己的爱车是非常的昂贵的,所以他们对于自己来说也都是非常重视,在平时的话对于自己的车子来说保养也都是非常结实的,那么对于汽车上什么东西最贵重来说,可能有的人就是有一些不同的观点,比如说有的人就认为汽车上的发动机是最贵重的,那么除了发动机之外,其实汽车轮胎也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我们都知道,如果汽车没有轮胎的话,真的就是等同于废铜烂铁了,如果没有轮胎的汽车,根本就是不能够帮助我们出行的,所以说没有轮胎,根本就是不可以的,那么对于汽车的轮胎来说,我们都知道它非常的重要,可是汽车的轮胎到底能用多少年呢?这是很多车主都想要知道的一件事情,可能有的车主在买车的时候已经询问过了4s店的员工,但是对于一些4s店的员工来说,他们透露的信息却往往并不是真实的,而修车老师傅就告诉我们说千万别听4s店瞎说,他们都是忽悠人的。


其实很多司机就认为,如果我们的车子行驶到一定的公里数的时候,就是需要更换。其实对于这样的一个想法来说,根本就是错误的,因为对于轮胎来讲根本就是不用问这个跑的路途来计算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每一个人跑的路途不一样,路况不一样,路程也不一样,所以说对于这样的一个轮胎来说,它的磨损情况也是不一样的,那么我们在看到轮胎的花纹磨损特别严重的情况下,就是必须要更换新的了,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个磨损特别严重的话,就会造成我们的车子的防滑能力降低,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非常危险的,那么每一个人在上面都是有轮胎磨损指示标记的,那么在这样的一个指示标记上面,就是会有一个三角形标记着指示的方向,那么我们根据我们国家的法规要求的话,如果轮胎表面的花纹磨损到低于1.6毫米的时候,就必须要更换了。


其实对于一些私家车来说,可能他们相对来说比较保养的比较好,所以说一年也就是行驶两三万公里的路程,那么对于一些特别爱惜车子的人,可能一年也就1万公里,所以说对于私家车的轮胎来说,它们的磨损真的是非常少的,可以根据时间来换轮胎,就比如说7-8年再更换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说是时间太久的话,还是需要更换一下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这种轮胎是橡胶的制品,那么时间太长的话就会老化,所以说也是要注意一下这个事情的。而且我们在平时开车的过程中,也是一定要注意,不要超载,不能够超速,因为这样的话对于我们的车子轮胎都是有一定的损伤的,尤其是避免小角度的挤压,其实这样的一个小小肚子呀,对于我们的车胎也是有一个很大的影响的,所以说我们就一定要注意这样的事情。


其实对于这样的轮胎来说,他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使用年限的,毕竟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消耗品,是可以根据个人的消耗来更换的,当然如果你的消耗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可能也是可以根据一些公司的提醒来更换的,就比如说一些日产的汽车,他们就会提示车主在六年之内更换一次轮胎,那么对于一些米其林或者是专业做轮胎品牌的,那么他们就觉得自己的轮胎寿命是可以达到十年的,所以说他们的轮胎可能就是可以长时间更换一次的,但是对于它们的轮胎来说,我们还是要注意检查,注意观察的品质,我们都知道这样的轮胎其实是每一天都在进行消耗的,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的。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