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汽车保养

天冷了,还把胎压调成2.3-2.5?老司机:危险正在逼近,赶紧纠正

时间:2018-12-30 16:23: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天冷了,还把胎压调成2.3-2.5?老司机:危险正在逼近,赶紧纠正

如今买车的人是越来越多,但是真正懂车的人确实非常小的,尤其是新手和女司机,对于车的知识可以说20什么也不知道,在车辆需要保养或者是调节开闸的时候都会将车子开到4s店或者是修理厂,但是关于永车在很多情况下是根本不需要将车子开到修理厂的,比如说最简单的胎压问题,很多人在调节胎压的时候都会调到2.3到2.5之间,老司机迫切提醒:调到这个范围也是非常危险的,今天就给大家说一下胎压该如何调节,不知道的赶紧纠正。


胎压这事说大不大,但是对于行车的安全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绝对是不容忽视的,胎压的高低对行车的影响有很多方面。


如果胎压过低的话,轮胎与地面之间的接触面积就会增大,在行驶过程中抓地力就会非常的强,所以就会增加阻力,此适油耗也会进一步增加,严重的话,甚至可能会出现爆胎的情况,如果在高速上发生爆胎后果也是非常严重的。当然如果胎压过高也是不合适的。胎压过高就会导致的轮胎变硬,此时轮胎中间部位磨损程度就会加剧,而且抓地力也会降低,严重更有可能会导致车子失控,因此胎压过低过高都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必须合适才是最安全的。


现在的4s店在维护的时候,一般都会将车辆的胎压调整到2.3到2.5之间,虽然这个区间的胎压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具体大家还是要根据季节来调整,不同的季节都会影响轮胎的情况。


一般来说,夏季天气热,轮胎里面的气体容易受到膨胀,因此前轮胎胎压调到2.3到2.4之间,后台的胎压调到2.4至2.5之间为最佳。冬季气温下降,轮胎气压前轮胎压应该调高一点,调到2.4至2.5之间,后轮胎压调整到2.5到2.6之间。


所以为了我们的行车更加安全,我们一定要经常检查车辆状态,尤其是胎压更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小细节,也要根据环境来距离的调整,当然每个车辆的轮胎型号以及材质工艺都是不同的,所以胎压也会有所不同,千万别盲目的将她压调到2.3至2.5,具体的胎压值可以参考车辆的说明书进行调节,当然一定要记住是微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