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频道 > 用车 > 汽车保养

冬天汽车开暖风费油吗?教你一招,不仅快速变暖和,还不费油

时间:2018-11-12 10:07: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豪点击:

冬天汽车开暖风费油吗?教你一招,不仅快速变暖和,还不费油。现在的天气是越来越冷了,所以经常开车出行的一些朋友们也都会在上车的时候把汽车里面的暖风给打开,这样也能够让自己更加的舒服一下,但是也有很多的司机他们也都知道夏天开空调的话冷风不仅很费油,对于车子的动力也是有影响的,那么对于冬天开暖风的话是不是也会一样出现耗油增大的现象呢,其实也并不是说少数的个例问题了,下次也有不少的司机有着同样的一些疑问,那么汽车在冬天里面开暖风的话,到底费不费油呢?


冬天开暖风的话,理论上也是并不费油的,老司机说的也是没有错,冬季汽车开暖风理论上并不费油,要想理解为什么暖风不费油,首先你要明白为什么冷风是费油的,其实汽车的冷风也都是由空调压缩机来进行产生制冷剂的一个液化,所以计划以后那么就会通过吸收空气中的大量的一些热量来达到了一个降温的效果,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冷风也是需要使用到空调压缩机的,所以压缩机也会增加发动机的一个符号,这样一来也就会导致了油耗的增加。


但是对于暖风来说的话,它的热量主要是来自于汽车的水箱了,通过鼓风机把一些热量导入到车里面,而这些热量本身也都是属于汽车运行时必然的一个产物了,并不需要压缩机来特意的炙热,自然也就基本上不会增加汽车的油耗,虽然鼓风机的一个运转也是需要汽车的电量,但是也会增加发动机负荷,所以也会产生耗油,但是也完完全全不会比夏天开空调的时候油耗增加很多。


那么为什么我们冬天开启暖风的时候还会感觉到油表降低速度比较快呢?所以这个也需要问自己到底平常是怎么开暖风的了。也是因为冬季开暖风的姿势不对,其实正确的做法也应该是先启动发动机,让它正常的行驶,在预热了一段时间之后那么等水温表的温度指针到中间位置的时候,再要把暖风给打开,同时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先让一些冷空气排出到车外,等到三两分钟之后再调为内循环,所以这样一来不一会的时间,那么车内也就会暖和起来了,而且也不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的负担。


另外对于开暖风的时候,像ac按钮也是不需要按的,如果我们把这个按钮按下去的话,也就表明了压缩机开始工作,自然而然的在无形之中也就增加了油耗,对于汽车的冷风和暖风的两个系统来说,暖风也是利用汽车自身的一个发动机产生的热量来进行热循环的,根本也不需要压缩机,来进行工作,所以我们只要是把温度调高之后,那么就要把空调的开关打开就行了。


所以上面说的这个开暖气的小技巧,大家也一定要学会在冬天开车的时候,只要按照这样的方法,我们的车里面也就会感觉到更加的舒服和暖和了。所以也不会让我们的油耗增加很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