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翰墨飘香竞芳菲 书法传承进校园

时间:2021-12-03 21:28: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翰墨飘香竞芳菲

书法传承进校园

中国甘肃在线讯 12月2日,素有"羲里娲乡"之称、文化底蕴厚重的天水市秦安县一场书法艺术盛宴在该县民生高级中学举行。书法家笔力虬劲、风格迥异的书法作品,令该校师生大饱眼福。

nEO_IMG_图片3.jpg

秦安县民生高级中学创办于1999年6月,是一所经天水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中。2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该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立德启慧,明志笃行”为校训;以“为学生成长奠基,让社会家长满意”为办学宗旨;以“德育引领、因材施教、严爱相济、全面发展”为办学理念,培养合格的高中毕业生1万多名。学校先后荣获“高考先进单位”“高校优质生源地”等荣誉称号。

nEO_IMG_图片4.jpg

在这场旨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引导师生感受汉字和书法的魅力,搭建学生、教师、书法家共同成长的平台的书法交流活动中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省诗书画研究会名誉主席、兰州市书协名誉主席和将军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杨耀春;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甘肃西部缘书画院院长、甘肃省毛体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主席、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专业委员辛万毅;中国教育电视台《水墨丹青栏目组》水墨丹青书画院常务理事、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甘肃分会副主席、中国书画研究院创作委员、中国艺术学会书画专业委员会委员、兰州书画院副院长、甘肃省书画研究委员会理事、敦煌佛学书画院副院长雷惯性;原兰州军区发展部部长、大校,著名山水画家、西部书画院士吉俊福;中国书法美术家协会甘肃分会秘书长、台海书画联谊会理事张清良5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校园里墨香四溢。一幅幅作品都饱含着书法家们对学子的殷切希望,他们挥洒自如的创作过程、精湛的书法技艺,让在场的师生们连连称奇,啧啧称赞。

该校校长韩昊昇说,此次书法进校园活动对于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具有重要意义。


 (田野  路登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