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成县宋坪乡: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两抓两不误

时间:2021-11-03 13:5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宋坪乡党委、政府始终保持战时状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在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各项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党委、政府根据省、市、县相关防疫精神和工作要求,深入分析研判,结合情实际,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防控措施,并及时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施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细化责任分工,加强防控力度;在各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人员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做好各村社要道和出入口的“码联查”、体温检测和外来人员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构建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推进疫苗接种清零。多渠道做好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正确认识,在全营造积极接种疫苗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对排查出的适接未接种人群,分类施策,再添措施,争取做到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高质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清零任务。

深入推进巩固成果再排查。以村为单位,包片领导带队,组织包村干部、村社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按照工作部署继续开展入户核查,压实工作到村、责任到人、措施到户,对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资料清单,从收入支出、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兜底保障、小额信贷等方面逐户进行全面排查,压实排查责任,摸清问题底数,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帮扶、早解决,从严从实从细完善各类软件资料,为迎接国家后评估奠定基础。

扎实开展经济林综合管护。疫情防控重任当前,但群众的农业生产不能退后,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经济林综合管护工作,对以核桃为主的经济经济林开展刨盘、除虫、涂白等日常管护,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为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连日来,宋坪乡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增强工作实效,各村村社干部、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带着扫帚、铁锹、铲子、消毒喷雾等工具,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巷道、两侧边沟等地的垃圾、堆积物、卫生死角进行认真仔细地清理,部分群众也加入到环境整治的行列中来,同时对街道两边的店牌进行了清除。

同时,统筹推进基层党建、“两费收缴”、安全生产、护林防火、经济林管护等各项工作,为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供稿:刘国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