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吹响战“疫”集结号 勇当一线排头兵

时间:2021-11-03 13:49: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剑超 张韩东)在当前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有一支青春的队伍,他们中大多数是“90”后,但他们不惧艰险、主动请缨、勇敢逆行,毅然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奔赴防疫检测点、火车站、医院、隔离点等疫情防控最前沿,与病毒正面交锋,将人民护于身后,用实际行动为“警察”二字写下最美注脚。这支年轻的队伍,就是武都区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青年突击队”。

自疫情爆发以来,一声声“我参加”不绝于耳,一封封请愿书按满手印,战“役”集结号在“青年突击队”内迅速吹响。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青年突击队“快”字当头,组织动员民辅警迅速行动起来,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广泛参与疫情监测、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封控管理、应急值守、政策宣传、安保维稳等基础性工作。

医学观察隔离点

青年突击队的民警李潇滨在当天晚上10点半接到通知后,便匆忙前往隔离点执勤,走的时候都来不及带上换洗衣物。到了隔离点,李潇滨立马投入到紧张工作中,安抚隔离人员情绪、照顾衣食起居、维持秩序稳定等。当被问及自己要去隔离点执勤,内心是否害怕、抵触时,李潇滨很坦然地说,“不会啊,这个工作必须得有人去做。”李潇滨的勇气或许来自于同为公安民警的父亲。他的父亲是东江派出所的一名民警,疫情爆发以来也是身处抗疫一线。李潇滨前往隔离点执勤后,父亲经常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关心和鼓励着他,而父亲最常说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好好工作”。

疫情检测点

高小飞目前在两水镇疫情检测点执勤,他的职责主要是维护治安秩序、劝离聚集人群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由于两水镇人多车多,高小飞的工作紧张而又忙碌。但不管再忙,高小飞都要挤出时间跟家里视频,因为他的小棉袄才出生20多天。此次疫情爆发时,高小飞的妻子才刚出院,来不及儿女情长,他就奔赴抗疫一线了。当问及妻子是否有怨言时,高小飞说,爱人很支持自己的工作,因为知道“警察的工作就是这样”,关键时刻就得冲上去。

像李潇滨、高小飞这样的民警在“青年突击队”还有很多很多,有限的文字书写不尽他们的故事,但他们的勇气、无畏、担当、坚毅却在这战“疫”中无限生发,让他们淬炼成一个个抗疫尖兵,让“青年突击队”的队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