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麦积大队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网格员培训暨“网格化”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13 23:32: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消防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基层消防组织,夯实辖区火灾防控基础,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712日,麦积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内镇、街道、社区90余名网格员召开消防安全网格培训“网格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麦积区副区长张伟同志主持,会上,麦积大队大队长方矩结合麦积辖区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对麦积区“网格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随后,麦积区应急局副局长裴国栋同志宣读了天水市麦积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最后,副区长张伟同志作出重要讲话,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重视,加强各场所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力度,强化消防安全责任的落实
    培训现场,麦积大队工程师赵远“网格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及“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大家逐一作了介绍,并就“网格化”信息平台中网格员消防工作职责、常见火灾隐患识别处置、消防宣传要点、信息采集以及网格化管理档案台帐建立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培训,让参训网格员们充分的掌握了解开展日常消防工作的工作模式。同时,结合日常对社区进行指导帮扶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随后,社区网格员对“网格化”管理系统内各项信息的录入进行了实际操作,并对“网格化”管理信息平台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主动性,提升了基层网格员的业务能力,使网格员会检查、会记录、会录入,为扎实推进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及辖区消防安全稳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