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法绘画 > 艺术活动

金城文化名家郭健一行为会宁民间藏书馆捐书

时间:2020-10-16 15:26: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林翠茹点击:

本网讯(兰州日报特约记者王健)国庆71周年前夕,金城文化名家郭健一行奔赴会宁郭城王家堡的白银会州博物馆,为这家民营博物馆的农家书屋捐献了自己创作和收藏的多种图书。

郭健是长期活跃在甘肃新闻文学领域的国家一级作家,有“甘肃文化产业第一人”和“甘肃新闻文化战线常青树”之称。他把自己创作的记录甘肃人民引水植树、建设家园等成就的大型报告文学系列丛书《当代中国》(8部320万字)和描写关于悲情、人生及其环境的思考小说《蒹葭苍苍》(再版时更名为《野花正香》)等30套图书捐献给了这家民营博物馆的农家书屋。同行的书法爱好者张志军也捐献了自己多年收藏的多部国内外名著和少儿及农村读物。


会宁与中国革命和红军长征有着不解之缘。受这种红色气氛影响,王东良夫妇用了近十年时间收集整理,建成了旨在陈列和弘扬有关红色记忆的白银会州博物馆。其中的“农家书屋”收藏了来自社会各界、品类多样的上万册图书。

捐献图书之后,郭健一行还举办了现场笔会。朱胜利、石奔、梁海平、张志军等书画家挥毫泼墨,留下墨宝。余正华为博物馆古陶文化陈列馆题写了匾额。鉴于王东良的爷爷当年有资助红军壮举,郭健为他们题写了“红色之家”四字相赠。


郭健说:纵观历史,民间藏书或能较少地受到诸如“焚书坑儒”之类大型政治运动的冲击与洗劫。所以,他愿意把自己食不果腹掌灯熬油秉烛夜战辛苦笔耕的作品存放在这里。

另悉,郭健的作品在国家图书馆、现代文学馆、清华大学等80多家图书和档案馆都有收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