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画动态

百余件书法篆刻作品颂扬黄河文化

时间:2020-12-11 17:19:07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编辑:林翠茹点击:

原标题:百余件书法篆刻作品颂扬黄河文化

本报电 (记者赖睿)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黄河文化主题书法篆刻展览”日前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百余件书法篆刻作品诠释了黄河的文化内涵和时代风貌。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发源于青藏高原,九曲盘桓,穿越了黄土高原,横贯了中原大地,汇纳百川,东奔入海,滋养了历史悠久的华夏文明。

中国国家画院从今年5月开始,组织院专业书法篆刻艺术家,文旅系统及黄河沿线的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9省区的部分书法篆刻艺术家开展深入生活、深入一线,紧扣时代脉搏,追溯和弘扬黄河文明的采风创作活动。

63位艺术家以书法篆刻为主要艺术载体,或以赞颂黄河的历代诗词歌赋,追忆和弘扬传统文化精神;或以饱满的热情自作诗文,讴歌新时代黄河生态和文化精神,创作了126件兼具传统意蕴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所所长魏广君分享了采风过程中的所见所思:“此次采风中,我们的心情被一种绿意和人民群众欣喜的微笑所环绕,沿线地区的基础设施、民生建设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都得到了具体可见的改变。在这次主题性艺术创作中,我们真正融汇了一路所看所思所想,也表达了对黄河的真切祝福。”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表示:“从展出的作品可以充分感受到这批艺术家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他们努力做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丰富了中国国家画院关于黄河的主题创作内容。”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12月10日 第 12 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