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画动态

“陇山、陇水、陇人——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在甘肃画院开幕

时间:2019-12-26 14:39:32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开幕式现场_看图王.jpg

  2019年12月25日上午,“陇山、陇水、陇人——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开幕式在甘肃画院举行,由全省各级专业画院、美术馆推选的近百余幅精品佳作将亮相甘肃省美术馆。

杨建仁厅长讲话_看图王.jpg

  省文旅厅副厅长杨建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省美术书法领域专家学者、各市州专业画院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等各界人士应邀参加开幕式。

入选作品6_看图王.jpg


入选作品7_看图王.jpg


入选作品8_看图王.jpg

  “陇山、陇水、陇人—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是由甘肃省文旅厅主办,甘肃画院、甘肃美术馆、甘肃书法院策划承办的具有双年展性质的重要展览,对繁荣我省美术事业发挥着重要作用。截止目前,“陇山、陇水、陇人——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已持续举办八届。第八届甘肃省专业画院作品展参与范围广、作品种类多,反映了我省美术事业发展的阶段性成果,是我省美术事业发展“推精品、出人才”的重要平台。

入选作品9_看图王.jpg


群众观看画展_看图王.jpg

  据悉,该项展览先后入选2011年“全国美术馆发展扶持计划”优秀项目和2013年全国美术馆年会举办的“文化部三年扶持项目成果展”,荣获文化部“2013—2014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奖,现已成为甘肃美术品牌展览。此次共展出优秀作品141件,包括国画、油画及书法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均为全省专业画院和部分文化单位艺术工作者近年来创作的精品力作,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也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和视觉效果。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次展览的举办,必将鼓舞我省更广大的美术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深入生活,扎根群众,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美术作品,也将进一步激励广大美术工作者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图 甘肃画院 王金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