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画动态

平凉市中国花鸟画学术提名展开幕

时间:2019-12-31 14:01:40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编辑:石慧珍点击:

微信图片_20191227180925_副本.jpg

  12月27日上午,由中共平凉市委宣传部、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平凉市文化馆、平凉市美术馆、平凉市书画院、平凉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春语墨韵”——平凉市中国花鸟画学术提名展在柳湖书院开幕。平凉市政府副市长何瑞莲出席开幕式,平凉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媒体记者、书画爱好者共计5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1227180952_副本.jpg

  本次展览以“春语墨韵”为主题,汇集了近年来平凉优秀的花鸟作品70余件,形式多样,风格殊异,全面展现了平凉花鸟画的发展成就。提名参展作品既有鲜明的中国画传统和根脉,又有鲜明的现代表现方式和艺术语言,真实反映了平凉市花鸟画创作的主流理念和较高水准。

微信图片_20191227180948_副本.jpg

  同时,本次展览也是一次学术性中国花鸟画展览,旨在探寻中国花鸟画源远流长的文脉传统,重申中国画的笔墨本体意识,引导和鼓励大家创作出花鸟画新的艺术语言、新的审美情趣和新的时代风采。本次展览不仅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平凉本土中国花鸟画艺术传承发展、融合创新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向即将到来的新年献礼,激励各位艺术家保持本色,再接再厉,为平凉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再作贡献,推动平凉群众美术创作不断繁荣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