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画动态

中贸集团董事长李波,歌唱家韩磊等到敦煌佛学书画院参观交流

时间:2016-08-03 10:24:4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王新年点击:

  敦煌画派传承人高峰和来宾交流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 中贸集团董事长李波率歌唱家韩磊、北京大学国家资源研究中心严万鸿秘书长等,到敦煌佛学书画院参观交流。交流中敦煌佛学书画院院长高峰说“佛画敦煌魂,丝路花雨馨。在文化强国东风的引领下,敦煌佛学书画院将为‘传承佛教艺术,弘扬敦煌文化’不断增光添彩,光耀敦煌,辉映丝路。”

 

  全身心投入的高峰

  甘肃敦煌画派传承人画家高峰书称敦煌壁画是敦煌艺术的主要组成部分,规模巨大,技艺精湛,内容丰富多彩。它和别的宗教艺术一样,通过描写神灵形象、经变故事,安抚人们的心灵,寄托善良的愿望。许多艺术家终其一生地学习、临摹,只为找到敦煌壁画中的那份神韵。上世纪80年代在莫高窟工作期间,他潜心于敦煌壁画的学习临摹、研究创作,并有幸得到了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敦煌学专家的指导。创办了敦煌佛学书画院,开辟了一片独具特色的敦煌艺术新天地。10余年来,高峰情系敦煌,矢志不渝,在敦煌佛学艺术领域开拓进取,独辟蹊径。他所画的菩萨、佛像、飞天等佛画作品,以其流畅的线条,逼真的造型,独特的魅力,深受中外游客的喜爱。他的作品《说法图》入选中国文化年鉴,《舞乐图》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临摹的壁画榆林二十五窟《说法图》被2010年中国文化年鉴入编。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