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画动态

“红色热土.人文甘肃—甘肃省第三届水彩水粉画双年展”在陇东学院隆重开展

时间:2019-12-23 15:25:52来源:陇东学院编辑:石慧珍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传播“一带一路”艺术文脉,加强甘肃水彩水粉创作的对话与交流,充分展示近两年甘肃水彩水粉画创作成果,推动甘肃水彩水粉创作繁荣发展,由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和陇东学院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陇东学院美术学院、甘肃省水彩画协会共同承办的“2019红色热土•人文甘肃”甘肃省第三届水彩水粉画双年展”12月21日在陇东学院开幕。



    开幕式于2019年12月21日上午在陇东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水彩画名家关维兴,甘肃省文联副主席马青山,庆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晓峰,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桑吉才让,陇东学院副院长马悦宁、刘万锋,水彩名家史涛,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委会主任王旻极,甘肃省水彩画协会主要负责人,省内外高校代表以及庆阳市文联、庆阳市美术家协会代表和广大美术爱好者、陇东学院美术学院师生等共300余人。






    开幕式由刘万锋主持,曹复兴、闫晓峰、桑吉才让分别致辞。会上还宣读了兰州大学艺术学院、宁夏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河西学院美术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美术系等10余个高校艺术院系发来的贺词贺电。最后,马青山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专家领导参观了画展。

    参观完画展后,省内外水彩专家、水彩画家齐聚一堂,畅谈水彩水粉画在我省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对陇东学院美术学院承办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交流气氛热烈。随后著名水彩画家,全国美展水彩画评委、国家一级美术师关维兴教授和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水彩画评委,西安美术学院水彩工作室主任史涛教授在陇东学院学术报告厅分别做了“漫谈水彩画——人物写生示范”和“水彩画漫谈——13届美展水彩水粉画创作”学术讲座。




    本次展览自2019年11月启动征稿,省内外水彩画家踊跃参与,共收到来自各地的艺术家提交的436件投稿作品。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过专家初评和复评会的专家评委们的严格甄选,153件作品最终登上本届双年展。此次展出的作品集中展现了甘肃水彩、水粉画的创作水平和艺术修养,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对祖国大好山河文化的真诚赞美、对故土家园的深切眷恋,也有现实生活的深情感触。

    第三届水彩水粉画双年展在陇东学院的成功举办,将甘肃水彩水粉画艺术创作与高校学科建设相结合,建立了高校水彩水粉画艺术创作和教学基地,进一步助推了甘肃水彩水粉画的发展进程,提升了甘肃水彩水粉画在全国的地位,为甘肃众多水彩爱好者及庆阳市民奉献了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会和高品质的视觉盛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