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画动态

金城书画界再添文化劲旅 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开放

时间:2020-12-03 14:29:48来源:中国甘肃网编辑:林翠茹点击:

原标题:金城书画界再添文化劲旅 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开放

书法家挥毫泼墨 李超 摄

中国甘肃网12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日记者获悉,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于日前正式成立并面向广大书画艺术家及书画爱好者开放,为我市书画界的繁荣发展再添一支文化劲旅。据悉,自试运行至今,该中心已先后成功举办6次大型书画交流笔会,喜迎了近百位省内外书画家欣然到场、挥毫泼墨。

1日下午,“翰墨寄情 书写春秋”大型书画交流笔会活动在新近成立的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举行,辛万毅、董延明、苏永保、曹爱萍、鞠金霞等9位书画家应邀到场,在切磋交流中品评书画,以丹青寄情怀,以笔墨书春秋,营造出浓郁的艺术氛围。

“这幅画画得超好,继承了中国人像画的传统表现技法,又出现了当代新人像画的风韵。”“头像的工笔细腻手法与身段写意线条,大笔落墨融合一体。”“落款在左下角恰到好处! 表现了画家的行书书法的高水平。”“全篇书、画、印、文四位一体,这应该是中国画总体水平的典范。”“这竟然是书法家族中的‘孩儿体’,都说那才是历经繁华后的返朴归真,这种平淡稚拙之趣的确令人回味无穷。”

活动现场,不仅有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积极创作,未来得及上场的艺术家以及嘉宾更是不停的进行热切、深入的交流,在畅所欲言中各抒己见。时不时,便会有精彩点评引起众人的共鸣。而围观的书画爱好者们更是一个个聆听的聚精会神,生怕漏掉了经典的分析,错失了“顿悟”的良缘。

据悉,兰州名流书画交流中心的成立旨在大力弘扬国粹、研学传统艺术,在修身养性、增进交流中为我市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起一个具有较高专业水准的学习交流平台,力求在艺术家们的共同切磋、提高中进一步拓展视野,在书画艺术创作方面为兰州市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