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画动态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魂、中国梦”将军部长书画展隆重举办

时间:2016-09-02 20:52:3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点击:

  书画展活动详情介绍

      中国甘肃在线北京讯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长征魂、中国梦”为主题的共和国将军部长书画作品展,于8月31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办。

      出席书画展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总后勤部原政委周坤仁上将,成都军区原政委张志坚上将,国防大学原校长裴怀亮上将,北京军区原司令李新良上将,兰州军区原司令李乾元上将,国防科工委副政委葛焕标中将,济南军区原司令、空军司令郭玉祥中将,军事科学院原副政委冯永生中将,总参干部局原部长王毅将军,江西省委原书记舒惠国,国家行政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党委书记陈福今,航空航天工业部原部长林宗棠,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广发,司法部原部长高昌礼,国家民委原副主任、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党委书记陈虹,建设部原部长叶如棠,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院长梁国庆,著名书画大师吴东魁先生,中央办公厅老干局原局长宋奎兰,国家行政学院国研班创新组委会会长、甘肃锦立建设集团董事长田武,中央办公厅老干局康乐文化指导中心秘书长、国家行政学院国研班创新组委会秘书长凌建军,甘肃锦立建设集团董事丁彦琴女士等;

       中央办公厅老干局原局长宋奎兰主持了书画展开幕仪式并致辞,国家行政学院国研班创新组委会会长、甘肃锦立建设集团董事长田武代表承办方致辞。

此次书画展,旨在让我们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史,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佳绩,弘扬和讴歌长征精神。让我们在“方寸”天地间领略革命先辈用鲜血、勇气和生命谱写的长征英雄史诗。

以“长征魂、中国梦”为主题,开展书画展活动,是长征精神和书画文化的有机讲结合,以书画活动为载体,再现波澜壮阔的长征画面,既培养了我们的爱好、兴趣、又让长征历史、长征精神在广大群众中广泛传播,这对于陶冶情操,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书画文化与长征文化的完美融合,将军部长们希望通过书画展,让红军长征精神传播出去,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隆重的书画展启动仪式,将军部长们热情洋溢的致辞、讲话,题材丰富的书画作品,让我们感受到了长征精神,让我们贴近了长征的灵魂。

本次活动是用艺术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长征精神更具感情,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 

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长征是一部荡气回肠的英雄史诗,长征是一幅壮丽无比的历史画卷。八十年前,红军将士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完成了中国革命的壮举,弘扬了长征精神。在长征精神的引领下,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毅力和坚韧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魂,中国梦”将军部长书画展活动第二站将于20169月上旬在兰州举行。此次书画展得到了中央办公厅老干局,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大力支持并首次在兰州展示毛泽东主席、朱德、周恩来、华国锋、陈云、彭真、方毅、习仲勋、耿飙、徐向前、叶剑英、刘伯承、陈赓、粟裕、肖劲光、张云逸、洪学智、王震、杨得志、郑维山、王定国的手稿真迹。同时邀请到了众多嘉宾参加活动......

我们期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