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书画动态

[原创] 画说甘肃 喜迎州庆 ——甘肃国画院成立十周年作品巡回展在临夏开幕

时间:2016-08-10 18:11: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画说甘肃    喜迎州庆——甘肃国画院成立十周年作品巡回展开幕

   中国甘肃在线讯 甘肃省委省政府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政策机遇,将文化建设作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打造文化大省、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决策,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甘肃文化产业建设,促进甘肃社会经济和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甘肃国画院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先进文化,创新传统文化,积极创作健康向上、面向人民大众的艺术作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甘肃国画院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民事承担责任的非盈利性社会文化团体,其业务主管部门是甘肃省文化厅。2005年5月,经甘肃省民政厅批复同意,在兰州隆重挂牌宣告成立。十年来,甘肃国画院立足本省,面向国内外,始终遵循建院宗旨,强调德艺双馨,以优秀的、健康向上的美术作品和良好的社会形象奉献社会。





  中共临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祁先军代表临夏县有关方面领导致辞。



  甘肃国画院院长李秀峰讲话

     值此甘肃国画院成立十周年和临夏回族自治州成立六十周年之际,由甘肃国画院、临夏州文联主办,临夏州书法家协会、临夏州美术家协会、临夏县文体局承办,临夏青韵砖雕有限公司协办的“画说甘肃、喜迎州庆——甘肃国画院成立十周年作品巡回展(临夏站)”,于8月8日上午在临夏县文化馆盛大启幕。甘肃国画院院长李秀峰、副院长李秀华、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桂林,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书画家李鸣泉、蔡华立、郑良超、王辰光、丁素玫、段会壮,原临夏州人大副主任张兴珊、临夏州文新广局副局长侯尚奎、临夏州书协主席李良云,中共临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祁先军,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副会长、古建筑砖雕专委会会长、甘肃明丰集团董事长王武明,以及临夏州美协、书协的部分领导和书画家和100多名书画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临夏县文体局局长张维吉主持了开幕式。

  参观作品

  甘肃国画院院长李秀峰向来宾介绍展出作品


  甘肃明丰集团董事长王武明参观作品




  甘肃国画院院长李秀峰和临夏文体局局长张维吉(右二)、副局长王得兰(右一)临夏青云砖雕有限公司副经理范祥军(左一)在展厅


  开幕式上,中共临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祁先军代表临夏县有关方面领导致辞。他说,书画既是广大艺术门类中的主要表现形式,又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们临夏县书画爱好者众多,书画艺术普及。这次我们有幸与这么多德艺双馨的书画艺术家和勤于钻研的书画爱好者共聚一堂,见教大方,倍感亲切和兴奋。我相信,这次书画展对于进一步提高临夏县书画艺术的整体水平,激发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临夏县文化建设也必将产生重大影响。
  临夏历史悠久,是远古人类生息繁衍地之一。五千年前就有先民居住生活,两千年前秦汉王朝就设县、 置州、建郡,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古丝绸之路南道之要冲,唐番古道之重镇,茶马互市之中心,是明代著名的四大茶马司之一,有“河湟雄镇”之称。悠久的历史,众多的民族,灿烂的文化,构成了临夏多种文化元素的大融合,基于此,甘肃国画院决定本院成立十周年作品巡回展(第三站)在临夏举办。为了给临夏州庆60周年献上文化大餐,甘肃国画院除精选本院实力派书画家的艺术精品,还邀请了全国著名书画家,或在巡展中展出作品,或在巡展活动中现场交流,为州庆献礼!
甘肃国画院院长李秀峰在讲话中向临夏县委、县政府和临夏州有关部门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甘肃国画院成立十周年作品巡回展得以在临夏举办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也感谢有关部门为本次巡回展所付出的劳动和汗水。
  十年风雨,十年辉煌!自甘肃国画院成立以来,在院长李秀峰的带领下,先后在国内外组织举办各种规模和书画展、采风写生、书画交流和社会公益活动多达30多次,其中先后多次应邀赴韩国、新加坡等国进行友好访问,与国外艺术团体开展学术交流、展览等活动,受到广泛好评。全院先后有200余幅作品被中央电视台书画院、中央党校、人民大会堂、文化部、侨联、中国徐悲鸿画院、韩国、美国、新加坡、泰国、莫桑比克、加拿大、巴西、丹麦、印度、俄罗斯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有关馆院、团体和社会名流收藏。甘肃国画院人才济济,创作实力雄厚。2015年12月,甘肃省书协、甘肃省美协换届工作会议上,甘肃国画院有3名副院长分别当选为甘肃省书协副主席、甘肃省美协副主席和甘肃省美协理事。甘肃国画院是全省社团类书画院中当选省书协、省美协副主席和理事人数最多的画院。

  参展书画家在展出现场



 


  在甘肃国画院成立十周年之际,他们组织全院书画家开展《画说甘肃》大型创作活动,已于2016年4月在兰州举办首展,2016年7月在天水展出,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这次作品巡展共展出甘肃国画院书画家作品和邀请的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共100余幅。
甘肃国画院知名书画家和实力派书画家李秀峰、刘满才、李鸣泉、张北云、季伟林、周玉兰、王晓银、赵万顺、杨德仁、刘庆元、彭大金、陈桂林、房建平等书画家的作品,通过不同的题材、纷呈各异的艺术手段,表现了大美甘肃的风采,讴歌了古丝绸之路黄金段的奇特风貌。

  部分书画家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特别是全国著名书画家尼玛泽仁、杜滋龄、满维起、王梦湖、邓子芳、任惠中、狄少英、朱冰、郭文涛、李宝峰、李秀峰、蒋志鑫、郭正英、梁占岩、杨沛璋、张少山、赵贵德、张蒲生、吴树强、毛雪峰、柴京津、蔡华力、沈丽萍等书画名家的作品,必将带给临夏的书画爱好者全新的艺术感受,给临夏州60大庆打造艺术盛宴!
  并且,本次巡展还邀请了部分国内著名书画家莅临古河州。李秀峰、李鸣泉、蔡华立、郑良超、王辰光、丁素玫、段会壮等驰骋中国画坛的老将和学者型实力派画家的现场演绎,将诠释中国国画的新概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