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公益服务社会 助力山村学生——作者:杨玉峰

时间:2024-03-29 23:43: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公益服务社会  助力山村学生——作者:杨玉峰


奉献一份爱心,点燃一片希望。自创业以来,武德强(兰州市洁佰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就公益服务社会,助力山村学生,被人们夸赞为当代雷锋。武德强曾是武警甘肃总队第二支队一名光荣的武警战士。 三年服兵役结束后,他始终做到初心不变,公益服务社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晏家洼小学地处七里河区魏岭乡(七里河区唯一的一个乡),晏家洼村民委员会晏家洼26号,学校海拔2125米。

2022517日,当武德强得知七里河区晏家洼小学35名学生,学习条件艰苦, 午餐菜品单一后。他积极联系该校校长,在六一前夕,为孩子们送去了米、面、油、牛奶并购买了学生饮水口杯,学习用品等实用物资,价值3500多元,大大改善了学生的午餐单一,餐量少的问题,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2023319日,当他第二次来到学校后,看过学校的抽油烟机和食堂墙面卫生后,他就答应要给孩子们一间卫生、清洁的明厨亮灶食堂。学校的学生食堂是2014年全面开启的。截止2023年春,抽油烟机并未做过清洗。319日是个周天,武德强顾不上个人休息,并叫了一位同伴,早上8点就到学校了。喝了一杯茶水后就开始干活了,从烟机外壳、到烟机篦子、再到烟机风扇叶子,逐一开始清洗,十年的陈年污垢,滴答的油点,清洗的污水,飞扬的烟道粉尘,使人呼吸都感到困难,但是,他还是强忍着污浊的空气一件一件清洗着,汗水顺着鼻梁、眼角、两鬓不断地往下流,让看着的人都觉得难受。十点、十二点、下午两点,没有吃午饭,继续喝了两杯茶水后,又开始干上了,烟机锃亮了,瓷砖墙面洁白了。 时间已是下午四点半,武德强的衣服前后都湿出了汗,功夫不负有心人,干净、整洁的食堂终于打造出来了,这就是曾经的人民子弟兵,做到了真正的初心不变,退伍不褪色啊!

武德强心系山区学校的孩子们。20231110日,当他来过学校后,看见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很艰苦,得知孩子们家庭条件都不太好时, 他就萌生了持续助力山区学生的想法,能使孩子们茁壮成长。在冬季来临之际,他个人积极采购了数百斤白菜、笋子、菜花和70斤大肉,雇用两辆车,不顾山路崎岖送到了该校师生面前。当孩子们看到武叔叔为他们送来的新鲜蔬菜和大肉后,孩子们非常开心,簇拥在车辆周围,开启了火车接力的蔬菜传送过程,景象十分壮观。此次活动大大缓解了学校食堂菜品单一,菜多肉少的窘境,让孩子们更加喜欢并珍惜学校的午餐了。

春回大地,生机盎然。202434日《兰州晚报》好人好报版面刊登了武德强为孤困少女小燕送去全套厨具、热水器的爱心事迹。面对记者的采访,他说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很有意义

哇塞,真香呀!学生们在食堂窗口,看见武德强叔叔做的丰盛烩菜后喊了出来。 这是2024311日武德强总经理第四次来学校看望学校的孩子们。武德强作为一名已退伍的士兵和个体企业家,始终心系社会,心系薄弱群体和山区学生。在2024年开学伊始,他再次来到学校,为孩子们送来十箱鸡腿肉,并购买了大肉、丸子、素鸡、粉条等等,为学校孩子们精心烹饪出美味可口的兰州烩菜,孩子们看到后各个欢呼雀跃、口水打转,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去盛飘香的兰州烩菜。

关爱留守儿童,奉献一片真情。武德强热心公益事业,援助山区小学、资助贫因学子的公益活动一干就是好几年。兰州市洁佰达商贸有限公司在公益的路上一直在行动。

作者:杨玉峰

单位:酒钢集团榆中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