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文学诗词 > 文坛快讯

既攸关民生福祉 又攸关小康社会--作者:穆明祥

时间:2020-01-16 22:58:3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既攸关民生福祉 又攸关小康社会--作者:穆明祥

     对于一个省而言,一年一度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总结上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取得经验和获得硕果的“功劳簿”,又是指导部署当年全省各项工作任务的规划蓝图,更是编制造福民生的有效方案,对全省全年各项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是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收官之年的2020年这个关键节点年,《政府工作报告》所负有的历史“使命”更是不容小觑。

     今年,唐仁键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结合我省实际,重点提出以政府过紧日子换取企业和群众过好日子欲办的“10件民生实事”,即: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城市老旧住宅小区电梯改造工程;支持1万名高校未就业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托养补贴和助盲就业脱贫;乡镇和社区体育中心建设工程;全面推行居民电子健康卡;全面推行“二维码”门牌上墙。

     这“10件民生实事”,涉及的人群特殊、问题突出,件件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即就业、生活、健康、幸福等相关,真可谓提到了民生事业的关键处。同时,这“10件民生实事”,既攸关民生福祉,又攸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绝对不可等闲视之和必须着力办好的民生之大事。当然,有些事情、问题写在《报告》中容易,但要具体落实和完成起来一定会困难重重。但不管困难再大,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好的方式方法、集中一切可集中的力量、发挥好各级政府的直接领导作用,及早动手,只争朝夕,坚决不折不扣地预期办好这“10件民生实事”。

    总之,唯有办好、办实了这“10件民生实事”,才能有效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才能于年底前给全省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更不会拖我们国家年底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后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