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频道 > 传统艺术 > 传统工艺

骨头一样的老木棍居然能切成文玩珠子

时间:2016-11-13 17:05: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我们先说说文玩吧,其实最早的文玩,指的是文房四宝及其衍生出来的各种文房器玩。而随着社会的进步慢慢就演变成带有文化气息的把玩之物,都可以统称为文玩。我想文玩最为吸引人的莫过于,盘玩时候的那一种成就感吧,看着自己心爱之物慢慢的变化,慢慢的包浆或者挂瓷心里的那是一种成就一种满足。也有一部分是为了收藏而收藏的。

  我的一位朋友就是一个十足的文玩爱好者,只要是文玩他都很感兴趣,而且喜新厌旧的也快,就好比最近就迷上了海南黄花梨,而且是那种执迷不悟的。文玩爱好 者都知道当今的海南黄花梨是如何珍贵,五木之首,既然有这个称呼肯定是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真正的海南黄花梨老料,新料就不要说了)。

  一天兴高采烈的跑到我这,也不知道这家伙从哪弄来了一根看似和“狗骨头”差不多的海南黄花梨,硬是叫我看,我又看不懂。看不懂他就和我介绍,这根 海南黄花梨他是找了很久才找到,而且还花了不少钱。从外面看不出来什么好坏,但是仔细看下上下切面的格,他说这种格是熟透了才能穿到下面的,一般料子最多 就一切面你能看到,这种自己也是走运弄来的。硬是拉着我说去加工厂做给我看。

  一路上我都一直纳闷的很,这是在我身上找成就感来了。到了加工厂就直接叫师傅下面也切开了。一看这面朋友高兴的都跳起来了,说这是海南黄花梨蜘蛛纹的,绝对熟透了。又说这种海南黄花梨蜘蛛纹简直就是尤物,反正我是看不懂只看他一个劲的跳。

  没多久,一根“狗骨头”被切成一块一块的,你别说确实像蜘蛛,而且活灵活现的。看着朋友欣喜若狂的样子,我也跟着一起高兴起来了。也许这对我们不懂文玩的来说不算什么最多稀奇而已,可是对懂文玩的来说这个或许就是天上才有的东西。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