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新知

油菜花绽放出的美——“天下舟曲 泉涌墨香”

时间:2020-04-21 16:19: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黄明点击:

image.png 

  近年来, 甘南州舟曲县以“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为战略目标,把“花开舟曲”作为县上的一张靓丽名片来宣传。

  随着开春以来天气回暖,白龙江两岸和拱坝河谷的桃花、梨花、玉兰花、油菜花依次开放,连绵不绝的桃源盛景掩面而来,陇原春景最先在藏乡江南徐徐展开。

  人们在欣赏开春美景时,在峰迭镇嘎麦诺村下坝,备受关注的“花开舟曲”宣传字符图案解开神秘的面纱。

 image.png

  今年在突出“花开舟曲”的基础上,彰显“泉城舟曲”和“楹联文化县”的意韵,使今年宣传图案在突出本地特色中更具文化内涵和观赏效果。这种以金黄色的油菜花为纸,用小麦碧绿作墨,书写在白龙畔的“天下舟曲 泉涌墨香”八个大字清晰靓丽,赏心悦目。

 image.png

  经过多年冬播油推广种植,当地油菜种植已渐成规模,2019年全县冬油菜种植面积达到1.6万亩。其中峰迭镇嘎麦诺村下坝字符图案种植面积为120亩。从去年9月中旬开始,种子站就及早筹划,从落实地块、联系种植字符的专业人员、设计方案、放线播种、查苗补苗、技术指导等方面全程跟进,有力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白龙江两岸的万亩油菜花观赏带成了人们踏青赏花的首选景观,吸引着慕名而至的外地游客的眼球,为游客在花开舟曲美景的旅途中增添无限乐趣。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